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施工 20米外新楼开裂
高速违章罚款 仙游也能代缴
海都便民金牌服务
非法卖原料 制作黑火药
民警扮“瘾君子”破特大贩毒案
老人赴台旅游 民警加班办证
非法鉴定胎儿牟利 海岛B超黑窝点被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施工 20米外新楼开裂
事发莆田城区海丰街旷远集团宿舍楼,工人说祸根是东侧仅一墙之隔的“荔东佳苑”楼盘工地;相关部门表示,将实地勘察处理
大楼外侧硬地面下陷导致煤气管道破裂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莆田城区海丰街附近一幢宿舍楼旁,旷远集团的几名员工向记者反映,他们宿舍楼旁边的一个工地最近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害得他们的宿舍楼地面沉降,墙体开裂,连水管和燃气管道都破了。员工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介入协调处理此事。

地面沉降水管爆裂

莆田旷远集团的这幢宿舍楼有10层楼高,住有该公司的300多名员工。以前,因为这幢楼是新盖的,加上住宿条件较好,很多员工都争相搬入。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宿舍楼底下的水管和燃气管道相继发生了爆裂,大家都开始担心,他们居住的这个地方究竟是否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沉降最厉害的是宿舍楼靠东侧的地方。员工吴先生拿了一把尺子,丈量楼道口地面与楼外通道的落差:“看,有30多厘米了。之前我们曾在同一部位量过,才10多厘米,想不到现在又沉降了这么多!”吴先生指着墙根处的绿化带说,上面的草皮之前连着墙体,现在都落到地基下方了。而入口处的一个伸缩门因为地面下沉形成了一个大斜角,已经无法正常使用。

除了沉降外,楼房和附近的地面还出现多处开裂。

据员工介绍,因为地基下沉,将燃气管道的接头部位扯断,导致燃气泄漏。不久后,附近的水管和污水管道也发生了爆裂,原因同样是地基下沉。

去年就开始现裂缝

对于楼房出现的种种问题,大家认为祸根是东侧仅一墙之隔的“荔东佳苑”楼盘工地。该工地目前正在灌注地下室,与宿舍楼相距只有20米左右。一位员工介绍,该工地去年开始打桩,不久前又挖土造地下室,随后这里就陆续出现裂缝。

据了解,“荔东佳苑”由莆田凤达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省十建建设公司负责施工。昨日,记者来到“荔东佳苑”项目部,正在这里的几位办公人员均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工地施工造成附近地基下沉一事,并称项目部经理正在出差,他们会把此事汇报给经理,并给记者一个反馈。不过,直到昨晚记者截稿时,仍未接到建设单位的答复。

莆田旷远集团的夏总监告诉记者,很早以前,他们就发现“荔东佳苑”工地施工造成他们宿舍楼地基下沉和房屋开裂,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严重。前几天,他们公司向开发商送达了一份告知函,对方也已经签收。夏总监说,工地基坑开挖造成了目前的地面沉降和开裂现象,但房屋的总体结构是否安全,还要等权威单位检测之后才能确定,因为涉及人员较多,也没办法说搬就搬走。

荔城区住建局安监站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并未接到市民关于此事的投诉。不过,他们将进行实地勘察,如果工地施工造成的安全隐患确实较大,将责令建设方停工整顿,并对可能出现问题的住宅楼进行排查和检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