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施工 20米外新楼开裂
高速违章罚款 仙游也能代缴
海都便民金牌服务
非法卖原料 制作黑火药
民警扮“瘾君子”破特大贩毒案
老人赴台旅游 民警加班办证
非法鉴定胎儿牟利 海岛B超黑窝点被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法鉴定胎儿牟利 海岛B超黑窝点被端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唐清水

本报讯 莆田埭头镇农民吴某曾在外地一家医院做过后勤,回到老家的岛上时,他从医院带回了一台B超机器,并在家里开起了B超黑窝点,以此牟利。如今,这一黑窝点被秀屿区执法部门端掉。

今年49岁的吴某是秀屿区埭头镇筶杯岛人,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念过几年书。前几年,吴某跟随他人在外经营民营医院,其间他自学了一些简单的B超影像知识,能利用B超超声仪器鉴别孕妇胎儿性别。去年,吴某从外地回到老家,并从医院购回了一台型号为恩谱SEL-300A的B超诊断仪,其利用海岛偏僻的有利条件,帮人非法鉴别胎儿性别,从中收取“好处费”。

据办案人员介绍,吴某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已导致两名孕妇做了终止妊娠手术。其中今年26岁的小吴在2008年和2010年时已分别生育两胎女孩,去年她再次怀孕,在吴某的B超黑窝点内做了胎儿性别鉴别,发现还是个女的,为此她选择了终止妊娠手术。另外,今年24岁的小姚之前也生育了一胎女孩,B超之后她发现又怀了个女孩,同样也去做了引产手术。

秀屿区执法部门经过立案调查,责令吴某停止违法行为,并没收吴某的B超诊断仪和违法所得200元,处罚款2万元。对两名育妇对象进行单列跟踪管理,今后将不再批准她们的再生育申请,并责成所在乡镇督促落实一项长效节育措施。

秀屿区人口计生局透露,该区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凡举报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或非法施行计划生育手术,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者现金5000~10000元奖励。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