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的哥出钞口捡4800 几番周折交失主
莆院教师获2项国家专利
16省市工艺品 在莆大比拼
莆田葡萄酒 原产地将可追溯
市体育公园网球场将改扩建
这个外教一家 周末多在福利院
莆田出口市场美国占一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的哥出钞口捡4800 几番周折交失主
原来是上一位存款人,把钱放存钞口没按确认键便走了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本报讯 去银行自动柜员机取款,卡还没插,出钞口就“躺着”一大叠百元大钞,这等“好事”让的哥黄建生碰上了。不过,黄师傅并没起贪念,而是费尽周折,将这笔钱交还到失主林建兴手中。上周末,林建兴来到莆田市交通出租车有限公司,把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送给了黄师傅。

卡没插 出钞口就有4800元

2月9日凌晨2时许,的哥黄建生准备取点儿钱,走近莆田南门建设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时,发现出钞口有一大叠百元大钞。黄师傅想,这肯定是刚才那名与他擦肩而过的男子不小心遗漏的。他赶紧追出去,但男子已开车走了。数了下,一共4800元,银行没人,黄师傅暂时收起了那笔钱。

第二天是除夕,黄师傅赶紧把那笔钱带到这家银行归还,但银行没上班。随后,他拨打了银行24小时的服务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大年初六才上班。考虑一番后,他决定把这笔钱交给单位,由单位帮忙找失主。

莆田市交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金志强说,黄师傅向公司上报捡到钱的事后,公司便与银行方面取得联系,通过银行联系到了失主林建兴。

失主近一个月才发现

原来,失主林建兴当时是给别人汇货款,钱放进存钞口,忘了点“确认”键便离去。直到3月8日,发现2月9日汇给他人的4800元钱没到账,才着急起来。林建兴说,这不是自己第一次马虎大意了,上一次在乌鲁木齐,他也是汇款时忘按确认键,但上次他没那么幸运,钱最终丢了。

失而复得,为了表示感谢,林建兴提出给黄师傅一些感谢费,但黄师傅谢绝了。于是林建兴订做了一面锦旗送到黄师傅公司。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