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的哥出钞口捡4800 几番周折交失主
莆院教师获2项国家专利
16省市工艺品 在莆大比拼
莆田葡萄酒 原产地将可追溯
市体育公园网球场将改扩建
这个外教一家 周末多在福利院
莆田出口市场美国占一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要用爱来爱所有人”
这个外教一家 周末多在福利院

大鹏一家和福利院的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文/图

本报讯 一百多年前,美国传教士在兴化创办了“善育堂”孤儿院。后来这所孤儿院成为今天的莆田市福利院。十年前,一位美国人带着全家人走进了这家福利院,之后的每周常会带着家人来这里看望大家。十年一晃而过,福利院的人们与这一家子有了亲人般的感情。3月23日,这家子带着几个莆田学院的学生又来到了福利院,给大伙送吃的,与大伙一起玩游戏。

福利院里每个人都有英文名

这位美国人叫大鹏,一家7口人,有4个女儿1个儿子。11年前,他成为莆田学院电子工程学系的计算机老师,其家人也从美国来到莆田。大鹏说,会与莆田市福利院结缘,缘于他的二女儿。

那时,二女儿在莆田学院幼儿园当老师,有一次幼儿园到福利院组织活动。回家后,二女儿很兴奋地告诉家人,黄石这有福利院。于是,大鹏便组织全家一起来探访。他发现,福利院的前身竟然是美国传教士开办的孤儿院。从此,他觉得来这里是他们的责任。

这个家庭最小的孩子雪丽说,为了记住他们,他们给福利院的“亲人”们起了英文名。

最让这个家庭开心的是,福利院有个患心脏病的孩子晶晶,她被美国一个家庭收养了。现在每年只要回美国,大鹏一家就一定去看望晶晶。因为晶晶,他们和美国那家人也成了好朋友。

“感恩这个机会,来这里很快乐”

“我们要用爱来爱所有的人,不管有残疾或没有残疾,不管大人还是小孩。”大鹏说,“我也告诉我的学生,要来这里爱他们,帮助他们。福利院的人对我们很好,感恩有这个机会。我们来到这边感觉很快乐。”

大鹏的妻子爱丽说,她很爱孩子,“我们家在美国,离莆田很远,所以把他们当成家人。”

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徐志刚说,大鹏一家是莆田爱心家庭中与福利院往来最密切的家庭。他们每个周末都带着食物和礼物来福利院,平时只要学校没课也会前来。他们陪老人聊天,给孩子辅导功课。这份关爱坚持了10年,十分难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