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咏首秀《爱拼才会赢》
“内地男主持人排行榜”疯传 赵忠祥排第一
白燕升当香港卫视副台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咏首秀《爱拼才会赢》
“综艺一哥”转型创业真人秀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上海专电 在综艺节目当道时,东南卫视却选择把重心放在了财经创业类节目上,新上马的《爱拼才会赢》请来“综艺一哥”李咏主持,并将从4月开始在每周日的黄金时段播出。昨日,李咏现身上海的节目录制现场,将其离开央视的首秀给了东南卫视,“我将与拥有创业梦想的选手们以及五位创业导师一起为观众献上关于创业实现梦想、实现个人价值的真人秀。”

虽转型做财经,但昨日李咏还是延续了“综艺一哥”本色:黑色燕尾服、黄色卷发,调侃说:“别叫我‘一哥’,压力太大。叫我‘二哥’或‘八哥’都可以。”李咏首秀《爱拼才会赢》,称自己是为了学习。“这么多年,我从未接触过财经主持领域,这是充满新鲜感的自我挑战”节目,初生牛犊的创业新贵将说服叱咤风云的商界大腕支持他们的创业梦想,而李咏将是其中的“牵线人”,“我会在节目中帮助创业新贵提问,也许问题会很傻,因为我也在学习。”

节目的创业导师昨日才由节目组揭晓悬念,其中包括了微博红人,被称为中国投资天使第一人的薛蛮子等人。

独家专访

李咏:现在我可以对女儿说“周末一定陪着你”

“我并不想成为焦点,我只想平平静静地走自己的路,我告诉所有关心我的观众,我的生活就是这样,如果大家觉得失望,我说抱歉。如果大家对我有所希望,我会再接再厉。”与此同时,他对自己为何离开央视、未来如何规划等问题,一一解答。

聊新节目 “这也是我的一次创业”

记者:《爱拼才会赢》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转战新的平台有什么新的梦想?

李咏:这是大家可以实现梦想的时代。每个人要奋斗,我也是一样,要不停地努力。这个平台是全新的,从制作理念上,是制播分离的,在过去的工作环境中没有遇到过。我想要去尝试,然后把尝试的结果带回到学校。

记者:这算是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起点吗?

李咏:这次尝试创业类节目,也是我自己的一次创业,我把这当作新的学习,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所以希望观众朋友多多鼓励与谅解。

谈转型 “终于能自己掌控自己”

记者:许多人认为你离开央视是由于制度和人事关系的原因。

李咏:这种说法太俗了。至于别人怎么想跟我没有关系,我是正常程序、正常调动,而且非常平和。央视这些年给予我的待遇非常优厚。我就是想要有自己的生活不行吗?

记者:现在很多人都说,你离开央视,有点像放弃名利的感觉。

李咏:你觉得这些年我是一直要名利的人吗?我是一个挺平淡的人。上大学时很内向,压根没想到长大会做靠说话吃饭的职业。我还有个人生信条,“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跟我没关系”。

记者:未来会考虑加盟卫视吗?李咏:各个卫视派兵布局有一些自己的主张,投身进去好像又回到原来的轨道当中。我想要机动一些,能自己掌控,我说写就写,说干就干。

叙家庭生活 “女儿的好爸爸、哈文的好老公”

记者:这次离开更多是为了照顾女儿?那现在又是教书,又要进行节目的录制,有时间陪吗?

李咏:现在我可以提一些“过分”的要求,周末不工作,一定陪女儿。过去女儿说爸爸明天我们玩什么好不好,我只能说闺女我们以后再商量。最近就可以说,“好,我们明天就去。”上周末,我就带女儿去骑马了,她很喜欢骑马,但我是跟她讲条件的,那就是她要陪我打网球。

记者:外界评论你们家是女主外,男主内,你怎么看?

李咏:我也没在家闲着呀。而且现在我更是哈文心中的女儿的好爸爸、她的好老公。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