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出品,但班底“很台”
严歌苓编剧,陈数“姐弟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视剧《剧场》
严歌苓编剧,陈数“姐弟恋”

在《剧场》前,陈数、孙淳已多次合作
 

N本报记者 陈娟娟 文/图

本报讯 《一个女人的史诗》、《幸福来敲门》、《金陵十三钗》等影视作品都被打上很深的“严歌苓印记”。昨日,作家严歌苓再次担任编剧,《青盲》、《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导演杨文军执导的电视剧《剧场》在厦门举行新闻发布会。

3年后陈数再携手严歌苓

《一个女人的史诗》、《小姨多鹤》、《幸福来敲门》、《娘要嫁人》、《金陵十三钗》,严歌苓近年来不断为读者奉献出优秀的作品。出品方介绍,《剧场》这个剧本的创作源自于她本人的舞台情结。“她一直希望自己做一部舞台剧,当初我们拿到这个剧本后,非常看好,除了严歌苓本人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剧本呈现的架构,情节、人物矛盾冲突,都相当到位。在目前电视剧市场题材重复、缺乏新意的大环境下,《剧场》的整体质感会让观众眼前一亮。”《剧场》以女话剧演员郁珠为主线,围绕她的表演生涯、人生旅程以及情感经历展开。《剧场》是继《铁梨花》后时隔3年,陈数与严歌苓的再度联手。陈数表示,严老师的作品总是折射出对人性的哲学思考和社会批判意识。

三角恋陈数孙淳“虐心”

严歌苓作品中的女性角色几乎不缺男人的追爱。陈数也神秘透露,戏中的感情戏相当纠结虐心,尤其是此次陷入爱情沼泽的孙淳、翟天临、鲍大志,不同款型的帅哥在剧中上演爱情迷途大战。孙淳对严歌苓的作品和风格非常熟悉,而且合作多次,此次扮演的是郁珠所在剧团的导演李立勋。凭借《心术》人气高涨的新生代男演员翟天临则将扮演记者王帆杨,他与郁珠经历一见钟情之后的“姐弟情缘”。接受采访时,陈数还自曝为了培养与翟天临的“姐弟恋”感情,在他放假时还特地发短信嘱咐“你要爱我哦”!孙淳则“吃味”地说:“这些事,我都不知道呢!”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