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口片来华“逆世界”
于谦否认曾离婚并育一女
严宽回应婚事迫在“没结”
吴宗宪加盟江西卫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口片来华“逆世界”
《劫案迷云》中国单日票房超北美总票房
尼古拉斯·凯奇为《劫案迷云》赢得中国的票房
 

N新京

本报讯 美国电影协会(MPAA)3月21日发布报告显示,中国以27亿美元超越日本的24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很多进口片,比如今年上映的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劫案迷云》、克里斯滕·邓斯特主演的《逆世界》,在其他国家票房平平,唯独受中国观众偏爱。记者采访发现,影星在国内的认知度、3D片以及影片题材都对引进片在国内的票房产生影响。

案例1《劫案迷云》

中国一天超过北美总票房

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劫案迷云》3月1日在中国上映,首日票房410万,截至目前累计票房为4400万人民币,达到凯奇主演的电影近年来在中国票房的平均值。但对比北美票房,这样的表现可谓惊人。该片2012年9月14日在北美上映,总票房不到186万人民币,而在中国第一天的410万人民币就超过北美总和。此外,该片在全球其他国家票房总和约4659万人民币,只比中国总票房多200万。

原因 凯奇在中国有号召力

《劫案迷云》在北美最开始只在141家影院发行,首周末单家影院只有约8000元人民币的票房,加上影片烂番茄好评率只有15%,被划入大烂片范畴,让影片很难得到扩大上映的可能。电影市场研究人士蒋勇认为,《劫案迷云》在北美卖不好的原因是发行方对影片质量没有信心,“他们一开始的发行规模就很小,结果市场果真不认可,最后票房就惨淡”。值得一提的是,《劫案迷云》是少有的明星来华做宣传的进口批片,该片中国上映前尼古拉斯·凯奇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并进行了微博访谈。负责该片宣传的周先生说当时凯奇是来中国代言汽车的,并非专门来宣传电影,是版权方花钱“购买”凯奇两个小时,才做了一些宣传。

案例2《逆世界》

全球总票房中国占一半多

3D电影《逆世界》3月7日开始在中国上映,目前在中国票房已达到7250万人民币,在进口批片中算表现不错的。如果对比美国票房,《逆世界》在中国简直是逆天的表现,该片在美国累计票房42万人民币。《逆世界》去年先是在欧洲国家上映,全球除中国外总票房为5000万人民币,中国票房大大超过了这个数字。

原因 为中国观众特制3D

和很多进口批片一样,《逆世界》在中国的宣传营销也是不温不火,去年11月底开始部分影院放映预告片,原来档期定在12月底。由于《泰囧》过于火爆,档期推迟到今年3月7日,紧抓住妇女节,影片上映后口碑中等偏上,豆瓣评分6.0、时光网则为7.1。值得一提的是,《逆世界》在美国、俄罗斯、法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都是2D上映,唯独在中国则是3D上映。电影市场研究人士蒋勇认为,国内观众对3D的迷恋让影片得到不错的上座率,加上很多影院用“盗梦空间姐妹篇”的宣传方式,让这部爱情片得到好成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