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迟来春雨成豪雨 榕城多处又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迟来春雨成豪雨 榕城多处又涝
福州昨迎今年首场暴雨,部分老涝点问题犹在,几处新涝点也积水严重;街头许多窨井被积水淹没,市民呼吁:排查积水下的无盖窨井
大量积水不断涌入小区大门,挡住了居民进出的通道
鼓屏路地铁围挡旁,积水最深处有三四十厘米,车辆只能靠积水浅的一边通过
屏西路一小区门口,雨水不断从窨井里涌出,居民担心井盖被顶翻,可能重演长沙女子坠窨井的惨剧
福州南二环路,一高架桥下积水数十厘米深,150米长的积水路段,有好几辆车抛锚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施建华 张硕 杨亚茹 黄孔瑜 毛朝青 林丹 文/图 实习生 黄冬梅 林盛楠 通讯员 汤珺琳

本报讯 福州的春天,本该是春雨绵绵的,但今年的春雨却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迟迟不肯揭开自己的面纱。

进入3月下旬,春雨终于“甩开膀子”,大步走向福州。昨日,我省多地降雨,福州也不例外,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暴雨。或许是憋了太久,这一次雨水看来是非要下个痛快了,未来一周,福州都将以阴雨天气为主。

昨日午后,突如其来的暴雨,浇湿了福州不少行人。据统计,昨日午后2—3时,福州1个小时降雨量就达到了15.7毫米。昨日,福建省、福州市气象台均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持续的降雨,让榕城又现内涝。记者走访发现,几处涝点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长沙21岁女大学生坠窨井失踪事件,引起全国关注。福州多个路段积水严重,不少窨井被淹没,这其中若有无盖窨井,也会成“死亡陷阱”。市民很担忧,呼吁有关部门排查。

涝点1 鼓楼区屏西路

屏西机关小区外 雨水险顶开窨井盖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鼓楼区屏西路省直屏西机关小区。在小区门口,记者发现积水路段长约30米,水深约20厘米。保安说,小区车辆多,只有这一个出入口,“每次雨下得稍微大一些,小区门口就会积水”。

居民林依伯说,窨井盖里不断冒出水,“万一雨水顶开窨井盖,可能会有人掉下去”。小区物业人员介绍,小区门口是一处老涝点,除了地势低洼外,排水管道口径小、泄水能力达不到要求也是积水主要原因,而且大雨会抬升屏西河水位,可能产生倒灌。

涝点2 鼓楼区福屿后路

排水管被堵 因附近工地施工破坏?

昨日下午,市民郑先生反映,福屿后路不知为何突然积水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屿后路积水段长达100米,双向车道都被淹没。

郑先生说,往年这条路基本不会积水,今年突然成了涝点,可能和不远处一个工地有关,“工程建设破坏了排水管网,渣土车滴撒漏,又可能堵塞下水管道。这里地势较低,排水稍有不畅就可能被淹”。

涝点3 仓山区南二环路

双湖高架桥下 多部小车抛锚

昨日下午,福州南二环高架桥下附近,两侧辅道上满是积水,积水路段长约150米,水深没膝。几辆涉水通过的小车熄火后,泡在水里动弹不得,导致交通混乱。

正在路口疏导车辆的工作人员说,他是福州水务管网公司的,接到市民反映后,立刻赶到现场,准备用水泵抽积水。

车主施先生说,高架桥附近有一处工地,每天都有大量的渣土车经过,路面不堪重负,被压得坑坑洼洼,每逢雨天就会积水。

涝点4 鼓楼区鼓屏路

地铁施工致路面凹凸 导致积水

鼓屏路往省卫生厅方向正在进行地铁施工,也是一个老涝点了。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处二十多米长的“水路”,挡住了刚放学的小学生们的去路。不少地铁工人使劲扫水,但仍止不住积水不断涌进工地。

福州市水务管网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鼓屏路卫生厅这一段本来不存在积水问题,但地铁施工导致路面凹凸不平,造成积水。

涝点5 鼓楼区铜盘路

积水引大堵 车辆驶进逆向道

下班高峰期,大雨依旧不断,积水给交通带来了大麻烦。市民郭先生报料,铜盘路因车辆拥挤,一些车主随意“越界”,把对向车道给占了。

昨晚,记者来到铜盘路口时,看到东往西方向已经堵起了长龙。由于西侧铜盘路没有设置护栏,很多小车为了快点通过,直接越过实线,开进逆向车道。记者注意到,民警已经赶到现场疏导交通。晚上8时许,该路段交通逐渐恢复通畅。

□相关链接

福州市12处易涝点

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西二环路与杨桥路交叉口,五一广场海底支路、景观路,得贵路-园林局,六一北路-园林局,梅峰支路与二环交叉口荣誉大酒店前,天泉路-屏西路口,国货路口、汽车南站东西侧,东浦路晋安河边,铜盘路-二环路口往西方向,鼓楼区屏西路武警总队门口,宁化支路。

福州水务管网公司称,市民如发现涝点,可拨热线电话968929反映。市民也可以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积水问题,记者会督促相关部门解决。

感谢郭先生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5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