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南街30日起 交通管制10个月
“雷霆骑警”守护上学路
俩司机酒驾被查 均嫁祸老酒炖品
见网友遇“托” 两杯咖啡要千元
高速路上犯困 追尾大货车
外来工建房不慎摔死 房东也要担责
劝朋友找工作 不想被打一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霆骑警”守护上学路
骑警护学在全国还是首次;福州将尝试推广,在更多学校门口建立“护学岗”
骑警为孩子护航,家长老师们觉得安心多了
鳌峰坊路的教育学院二附小中午放学,警察叔叔一来到学校,就受到学生的欢迎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黄启鹏 文/图

本报讯 昨天早上6:30,福州骑警姜文敬和狄征,冒着大雨赶到位于鳌峰坊路的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从这一天起,他们将有一个“光荣使命”,在孩子们上学、放学时段准时来到校门口,保卫他们的上学路。“骑警护学岗”行动是福州交巡警支队特勤大队骑警队和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共同推出的,在全国还是首次。

俩骑警护学配警棍和手铐

姜文敬是80后,虽然还没有为人父,但他很喜欢孩子。接到这个任务,他说“很光荣,责任很大”。昨天早上第一次上岗,就遇上大雨天,姜文敬时刻盯着孩子们。他发现,有的孩子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这让他很担心,因为二附小校门口所在的路段虽然是单行道,但车辆比较多。另一名骑警是70后的狄征,一名3岁孩子的父亲。他说,护卫这些学生就跟护卫自己孩子一样,希望自己能保孩子平安。

两个骑警的装备都是统一的,除了骑警专用的摩托车,身上还携带有警棍和手铐。他们说,这两样“法宝”对付一般的侵犯孩子身心安全的不法分子,已经足够了,如果遇上更为紧急的情况,他们会第一时间寻求周边同事支援。

有骑警护航家长安心多了

看着装备齐全的“雷霆骑警”,家长和孩子也颇感新鲜,一个男孩开心地和他们打招呼。一名二年级学生家长说,有骑警在校门口站着,对坏人就是一种威慑。

据了解,这次在二附小门口建立的“骑警护学岗”不仅在福州是首次,在全国也属首次。骑警队相关负责人说,先在二附小试点,运作成熟后,骑警队与福州市教育局学生安全处商讨在特别需要的校门口继续建立“骑警护学岗”。

“骑警护学岗”将负责学校早晚上放学高峰期间(上午7:10—8:00,下午3:30—5:00)校门口交通秩序和交通治安安全保障。两名骑警搭档勤务,规范非机动车接送停靠、引导车辆规范停靠等。除此之外,骑警队还将不定期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定期排查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