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毒贩卧底派出所 上演无间道
新买手机号后 频接催债电话
担心未婚夫悔婚 自导自演盗窃案
雨天老人迷了路 民警护送其回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毒贩卧底派出所 上演无间道
他在邵武一派出所当协警多年,深得同事信赖,但最终因下线举报,昨被刑拘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叶佛生 吴娟

本报讯 看过港片《无间道》的影迷一定对片中卧底印象深刻,戏中刘德华饰演的刘建明是黑社会的人,他打入警方内部,不仅帮助黑帮收集情报,而且还节节高升。而这样的剧情,也有了现实版。邵武一派出所协警江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昨日被刑事拘留。

江某在派出所从事协警工作多年,平时工作表现很不错,常常为派出所提供其他毒贩的犯罪线索,使得公安机关得以侦破毒品犯罪案件,深得同事的信赖和领导的认同。

但谁也没想到,正是由于自己在工作中和很多公安人员都很熟悉,借助派出所协警的身份,江某能够多次得到线报,并屡次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多次贩卖毒品给多人,并屡屡得手。

江某还练就一双“好眼力”,在和警察执行公务时,发现酒吧、游戏厅有吸毒人员,利用协警的工作便利,不带其去检查尿样,而是告诉这些吸毒人员到其或者指定的人手里买毒品。吸毒人员碍于江某放其一马,怕受到打击,多次向其购买毒品。多年来,江某既打击了其他毒贩,又使得自己的毒品生意越做越好,贩毒活动十分猖獗。

3月14日,江某在家中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在证据面前,江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邵武警方介绍,之所以会盯上江某,也是江某的一个被抓的下线举报的。警方通过秘密侦查,江某贩卖毒品的事实终于浮出水面。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