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毒贩卧底派出所 上演无间道
新买手机号后 频接催债电话
担心未婚夫悔婚 自导自演盗窃案
雨天老人迷了路 民警护送其回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心未婚夫悔婚 自导自演盗窃案
N本报记者侯希辰通讯员金国清周方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金国清 周方

本报讯 担心未婚夫会悔婚,找来帮手盗走未婚夫家的首饰,还伪造现场、弄伤自己。昨天,这名女子被浦城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去年,浦城的夏某与尹某订婚,并一起外出经商。6月初,夏某因病独自回乡并住到尹家养病。因尹家几代单传,尹某的母亲时常念叨想早点抱孙子。夏某觉得自己身体不好,不能很快让准婆婆实现抱孙子的愿望,担忧尹某会悔婚,自己最终一无所获。于是夏某萌生把卧室内的金首饰偷走的念头,并联系陈某(另案处理)做帮手。

去年7月15日晚,夏某翻找出三条项链、四枚戒指、一只手镯等首饰,交给陈某后伪造了被盗现场,并把自己头部撞伤,谎称被入室行窃之人打伤,但被办案人员识破。经鉴定,被盗首饰价值22574元。案发后,夏某退出全部赃物,两人解除婚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