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18个候选“醉美”全部亮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8个候选“醉美”全部亮相
本周进入总票选阶段,投票即有机会获得单反相机、iPadmini等总价值10万元的大奖;昨日抽出3个三等奖、30个幸运奖,分别奖佳能数码相机、话费充值卡
①平潭海坛天神:“海坛天神”为奇石双绝之一,拥有“最拉风小岛”的美名。
②宁德古廊桥:木拱廊桥的建造技艺,早已被列入联合国濒危非物质文化遗产。
③涵江红砖厝:作为古时豪宅的象征,红砖建筑承载的是明清以来富贵人家的尊贵气派和雍容典雅。
④邵武和平古镇:全国罕见的完整古街区,明朝的城墙、清代的住宅,600年前的时空近在咫尺。
⑤三明建宁闽江源:三明建宁岩壁间一小股不起眼的清泉,却是孕育闽越千年的闽江之源。
⑥闽江河口湿地:全球罕见的“神话之鸟”每年都会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繁衍生息,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完美诠释。
⑦建瓯万木林:深隐建瓯深山的万木林,有着600年的历史,它是植物的天堂,也是动物的乐园。
⑧霞浦滩涂:优美的滩涂风光与世代承袭的人文景观,吸引全世界摄影师聚集。
⑨将乐温坊村:俊秀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人文底蕴,带来别样的红色经历。
⑩漳平永福樱花:龙岩漳平永福镇的樱花,让您领略缤纷浪漫的童话世界。
泰宁大源村:如世外桃源般的明清古民居群,像时光定格的照片般美轮美奂。
厦门古堡: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古堡,经历几番风雨,诉说着当初的光辉岁月。
闽侯油菜花田: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能得到不下于江西婺源油菜花的芬芳享受。
宁德霍童:九曲十八弯二十七滩的瑰奇景象,此景只应天上有。
漳州下石村:近年来屡获国际大奖的建筑群落。
永春嵩山村:茶山遍地的永春嵩山村,将满足您亲近自然、感受绿意的美好心愿。
莆田常太镇:八万亩枇杷的丰收奇景、甜美甘香的鲜美水果,莆田常太生态之旅令人难忘。
尤溪桂峰村:千年桂树夜夜飘香,诠释“采菊东篱”的田园牧歌。
 

N本报记者 章微 实习生 陈聚星 胡顺枭

本报讯 由海峡都市报、海都网主办,安利公司协办的“为美丽福建喝彩醉美八闽·惊艳十佳”评选,去年11月启动。截至昨日,18个候选“醉美”全部惊艳亮相。这周,评选进入最后总票选。截至昨日18:00,网络、短信、电话三大投票平台的总投票数已经超过3万。本报抽出了三等奖3名(各奖佳能数码相机1部),幸运奖30名(各奖话费充值卡1张,面值100元)。投票截至3月31日18:00。单反相机、iPadmini等总价值10万元的大奖将陆续抽出。

公众票选结束后,将组织评委会投票。评委会由有关专家、读者代表组成。公众投票占60%权重,评委意见占40%,并最终决出“惊艳十佳”。

“醉美”候选景点 成读者寻美地图

历时5个月,在众读者、网友的推荐下,本报记者跑遍全省,报道了大家眼中的“醉美八闽”。截至昨日,18个候选“醉美”全部惊艳亮相,读者可登录海都网专题网页www.Nhaidu.com/zhuanti/zmbm查看。

《最拉风小岛:壮伟的“海坛天神”》、《到霞浦滩涂赴一场光影之约》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风雨廊桥回家路》、《涵江红砖厝“小上海”的红楼梦》诠释着古人的智慧和传承。《闽江河口湿地神话之鸟的恋爱圣地》、《万木林:传承六百年的生态智慧》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典范。《闽侯油菜花田寻美何必行千里》、《樱木花道》图文并茂地呈现家门口的花海。

报道一经推出,这些景点很快就成为读者的“寻美地图”。读者游览后,再通过微博、博客展示福建的生态美、福建的人文美,为美丽福建喝彩。

读者投票截至3月31日

截至昨日18时,网络、短信、电话三大平台的投票总票数已超过3万。平潭海坛天神以2457票暂列总票数第一,涵江红砖厝、宁德古廊桥、漳平永福樱花、建瓯万木林位居其后。

投票截至3月31日18:00。为了便于参与后期抽奖,以及领奖时核对身份信息,投票读者、网友均需提交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单反相机、iPadmini等总价值10万元的大奖将陆续抽出。昨日,本报从投票的读者、网友中抽取了部分奖项,本报将陆续电话通知中奖者(中奖名单附后)。

三等奖3名:189××××1619,180××××8536,138××××1668。奖品:各奖佳能数码相机1部。

幸运奖30名,奖品:各奖话费充值卡1张,面值100元。其中电话投票读者15名,189××××8736,189××××8798,136××××7453,157××××9079,139××××8480,135××××5246,136××××0591,153××××8819,180××××9801,158××××3311,138××××2604,139××××0957,136××××9966,130××××9871,133××××9380。

网络投票读者7名:林川爱学习、雪花飘飘、小兵阿嘎、太阳星辰、这个冬天不太冷、羊尛咩、梦幻的色彩。

短信投票读者8名:136××××6184,138××××6504,187××××9527,135××××1558,159××××9095,158××××2981,136××××3567,136××××7453。

领奖时间:4月8日—10日9:00—17:00,逾期作废。

领奖地点:福州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968111前台。

领奖凭证:手机号码或网络ID、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1张。

外地读者请拨打968111联系。

三种投票方式任你选

网络:登录专题网页www.Nhaidu.com/zhuanti/zmbm,用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注册为海都网网友再投票,每个IP每日为单个景点限投1票。

短信:编辑手机短信(仅限移动用户)“TP#美丽福建#候选景点编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发送到10657301968111(资费每条0.1元),每条信息最多投10个景点,多个景点编号间用顿号隔开,如“TP#美丽福建#01、02、05、09……#身份证号码#”。

电话:直接拨968111投票,每个电话投票不超过10个景点,并留下姓名、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