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环高架桥漏水 4月起整治
湖边栏杆缺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环高架桥漏水 4月起整治
主要因为伸缩缝老化导致;部门表示今年内完成维护更换工作
昨日福州大雨,二环路沿线多座高架桥桥面都有漏水情况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林丹 实习生 林盛楠 文/图

本报讯 “雨天走在高架桥下,总发现桥底漏水。”昨日福州雨量大,福州市民林先生驾车经过二环路铜盘高架桥下时,发现桥底有漏水的现象。而记者发现,二环路沿线多座高架桥都有类似情况。部门表示,这是因为高架桥桥面伸缩缝老化、破损,今年将全面整治。

已使用多年部件老化

记者沿着二环路查看,发现铜盘高架桥下屏西路口,桥底路面上积了一大滩水,抬头看,桥面不断有雨水渗透下来,附近的桥墩,也被漏下来的雨水浸湿了一大片。而省体附近的思儿亭高架、西二环的陆庄高架、东二环的化工高架等多座高架桥,也有漏水的现象,几乎每隔一两百米就有一处漏水点。

记者从城建部门了解到,市区部分高架桥已建成使用多年,近年来一些伸缩缝橡胶止水条逐渐出现老化、破损等现象,才导致高架桥伸缩缝下雨天漏水。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所长林敬说,伸缩缝中间装了防漏橡胶条,平日会有灰尘颗粒进入伸缩缝中间,日积月累,橡胶条便易老化。

长期漏水损坏桥梁施工避开交通高峰

据林敬介绍,4月初,福州将全面启动市区高架桥伸缩缝漏水整治工作,针对市区内多座高架桥的特点,制定维修更换计划,计划年内更换二环路沿线高架桥型钢伸缩缝老化破损的橡胶止水条。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架桥伸缩缝橡胶条老化破损,虽然不会直接危及桥梁结构安全与正常使用,但如果长期漏水,就有可能引发梁端钢筋混凝土锈胀等结构性病害,影响桥梁的耐久性,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桥梁美观与桥下车辆的正常通行。

据了解,这次对市区高架桥伸缩缝进行漏水整治,须先将腐烂、残留于缝内的杂物清理干净,再更换新橡胶条,施工时必须临时封闭高架桥。为方便市民过往、尽量减少施工所造成的交通影响,高架桥伸缩缝更换施工均安排在下半夜进行,凌晨开放恢复通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