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年报数据
紫金矿业去年增收不增利
□一季报预告
“被签名”20%股权没了
含焊点千足金标签改成足金 榕百货差价仅1元/克
黑色大理石板 用了两月变成灰白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签名”20%股权没了
古田一公司仿造股东签名骗取变更登记被罚5万
 

N本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任德云

本报讯 最近宁德古田的陈先生很郁闷,几天前自己还是一家公司的监事,拥有20%的股权,突然就一无所有了。

据调查,陈先生与其他股东之间有些矛盾,近日,陈先生发现自己在该公司的股权不翼而飞,监事身份也遭剥夺,遂向工商部门举报。

工商人员通过调阅之前档案进行笔迹鉴定,当事人当面对质后证实,该公司部分股东在办理变更登记时,隐瞒了股东陈先生未参加股东会议,未在股东会议决议和公司章程文件上签字的事实,通过提交仿造陈先生签名的材料,将公司类型由“自然人独资或控股”变更为“自然人独资”,并转让了陈先生拥有的20%股权。日前,古田这家公司因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变更登记,被古田县工商局罚款5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