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年报数据
紫金矿业去年增收不增利
□一季报预告
“被签名”20%股权没了
含焊点千足金标签改成足金 榕百货差价仅1元/克
黑色大理石板 用了两月变成灰白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金矿业去年增收不增利
财务费用大幅增长61.96%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昨日,紫金矿业发布年报称,由于黄金以外的产品价格表现不佳和成本的上升,公司去年全年增收不增利。与此同时,紫金矿业在黄金行业内的地位也不断滑落。

紫金矿业称,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84.1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52.1亿元,同比下降8.8%,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公司拟每10股派1元(含税)。

2012年,黄金价格处于高位区间震荡,平均价格较上年上涨6.39%。基本金属整体平均价格则下滑,与上年相比,沪铜均价下降了约13.6%,伦铜均价下降了约10%,沪锌均价下降了约11.3%,伦锌均价下降了约11.2%。同时紫金矿业经营成本不断上升,销售费用增长37.76%,管理费用增长16.46%,财务费用增长61.96%,导致紫金矿业全年增收不增利。

2012年,紫金矿业黄金业务销售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59.4%(抵消后),净利润占总净利润的76.9%,可见黄金业务仍然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支撑。

然而从年报中可以发现,紫金矿业在黄金行业的地位仍延续下滑趋势。2009年紫金矿业矿产金产量占全国的11.74%,利润总额占全国黄金企业实现利润(含非黄金利润)的35.95%,而2012年这两项数据已分别下滑至9.38%和24.45%。

紫金矿业表示,2013年公司将加大投资并购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