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来福建,我耐得住寂寞”
季后赛门票争夺激烈 火箭爵士领先湖人
中国足协催申花缴百万罚款
福州将首次举办国际沙排赛
昔日“一哥”张琳 全运会后恐退役
福建青年女篮 杀进全运会决赛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国脚张玉宁来福建执教城运会男足
“来福建,我耐得住寂寞”

张玉宁想在福建干出一番事业
 

N本报记者 石磊磊/文 张超晖/图

本报讯 自从福建骏豪“改嫁”石家庄后,福建球迷一直在期盼下一支职业足球队的到来。昨天,36岁的前国脚张玉宁来到福州,他此行的目的就是筹建福建城运会男子足球队。张玉宁已经和泉州超越俱乐部签署了三年的合同,该俱乐部计划和南安市相关部门配合组建足球队。来到足球并不发达的福建,张玉宁告诉记者:“这三年,我基本就在福建了,我耐得住寂寞。”

福建情结破过厦足大门 不惧寂寞

对于福建,张玉宁表示自己并不陌生:“1998年,甲A联赛首场,我在厦门进球了,当时辽宁队战胜还是升班马的厦门队。去年我在上海看了福建骏豪的比赛。未来三年,我会在南安工作。”

退役后的张玉宁曾先后在温州队和沈阳东进担任教练,并担任过辽宁东北虎的副总。目前他把家安在了上海,儿子也上小学了。他为什么选择来福建执教?“听说南安校园足球开展得不错,有160多支学生球队,只要每支球队培养出一名好球员,我就不怕没有人才。在中超、中甲执教压力大,我觉得泉州超越是个潜力股,我能和俱乐部一同进步。”寂寞是未来三年张玉宁需要面对的问题,泉州超越已经无缘今年的中乙联赛。对此,张玉宁说:“虽然福建足球基础薄弱,但我耐得住寂寞。”

组建球队将从辽宁引进若干球员

泉州超越俱乐部已经在辽宁的沈阳和大连看中了几名球员。本月20日,泉州超越的两个年龄组球员将在南安集结。张玉宁将带这些辽宁球员前往南安。

“谁都知道足球的人才大省是辽宁、山东,现在上海也有一些好球员。现在组建城运会球队时间不多,先要靠关系和资金引进一些优秀球员。至于打职业联赛,球队先要建好梯队,迟早有一天是要打的。”

张玉宁谈到了球队组建,他觉得球队要花3到5年时间才能具备征战职业联赛的实力。张玉宁目前的任务是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他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考取了足协颁发的A级教练证,能担任除中超主教练外的任何职位。这也是泉州超越看上他的主要原因。

张玉宁曾是中超体测的困难户,对此他也有自己的见解:“足球理念也要随着年代的变更而提升,欧洲的优秀守门员一场比赛都要跑个7000米以上,和国内传统门将不一样。我做教练也要培养这类型的守门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