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海峡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日古城 梦之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日古城 梦之旅

 

探访:台儿庄

梦回故里:山东·枣庄

古城关键词:天下第一庄、东方水城、运河古城

小城故事

台儿庄古城是一座二战遗存最多的抗战名城,是京杭大运河上唯一一座古码头、古驳岸等水工遗存完整的运河古城。城内留存有3公里明清时期的古运河,被世界旅游专家称为“活着的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

梦寻线路:济南、曲阜、泰山、微山湖红荷湿地、枣庄、台儿庄古城双飞五日游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

游玩手册

一座座依水而建、造型别致的亭台楼榭,一排排渗透着历史沧桑、风格迥异的民居商铺,一条条古朴幽深、青石板铺就的小街小巷……去台儿庄古城,在古运河上坐船游城,毫无疑问是最精彩的旅游体验。

随着船的行进,逐一向后退去。流水、拱桥、粉墙、黛瓦……水音潺潺,清风徐徐,几株婆娑的垂柳,间或地掠过清清的水面,柳枝袅娜,水波柔媚,抒尽情意。那种自然天成的意境,动人心魄,令人心醉神迷,浮躁的心绪被揉碎在这波光潋滟里。令人恍恍惚惚地感觉到时光的飞逝,古城幽远的历史和缤纷的现实,一下子变得伸手可及、亲切可掬起来。

俏船妹的歌声沿着河巷传了出去,让这座东方古水城平添了一种无与伦比的妩媚、浪漫。

探访:苏州古城

梦回故里:江苏·苏州

古城关键词:东方威尼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小城故事

苏州古城自吴王阖闾令伍子胥建城至今已有2500多年,是中国最早的城市之一。苏州也是中国最精致的城市,古城基本保持着古代“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双棋盘格局、“三纵三横一环”的河道水系和“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古迹名园”的独特风貌。

梦寻线路:休闲杭州、浪漫上海、古城苏州、水乡乌镇纯玩双飞四日游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

游玩手册

苏州古城,河多,桥多,城门多,园林多,尤其是举世闻名的苏州园林,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这些建造于11至19世纪的园林,以其精雕细琢的设计,折射出中国文化中取法自然而又超越自然的深邃意境。沧浪亭、狮子林、拙政园、留园分别代表苏州园林宋、元、明、清四个朝代的艺术风格,合称“苏州四大名园”,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

拙政园位于苏州娄门内,是苏州最大的一处园林,以其布局的山岛、竹坞、松岗、曲水之趣,被胜誉为“天下园林之典范”。拙政园的布局疏密自然,其特点是以水为主,水面广阔,景色平淡天真、疏朗自然。

探访:雅丹

梦回故里:甘肃·敦煌

古城关键词:魔鬼城、雅丹地貌、丝绸之路

梦寻线路:西宁、敦煌、嘉峪关、雅丹、莫高窟、兰州双飞六日游

推荐旅行社:三通国际旅行社

游玩手册

这里鹰飞鹤唳,羚奔牛走;这里长沙落日,壮观雄美;这里抵御驻防,天下第一;这里神九飞天,走向太空。塞北的风景,别于江南水乡的柔情与细腻,“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在雄美中透露一丝孤寂;驼铃声声、背负异域商品的商队,追逐着夕阳的余晖,还有千奇百怪、造型奇特、独立大漠的雅丹风蚀地貌,让人对塞北充满敬意。

塞北有一种原生态、多样性的大气之美、磅礴之美、壮观之美。吃牦牛肉、喝青稞酒、骑骆驼、看日落、赏风蚀地貌,人生美丽的际遇。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的风景,也许是这里的独有。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孔雀、狮身人面像、雄狮,宛如一座中世纪的古城,世界许多著名建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缩影。劲厉的夜风发出恐怖的啸声,犹如千万只野兽在怒吼,令人毛骨悚然,“魔鬼城”给春意嫣然的旅人带去与众不同的心灵体验。

探访:秦城水街

梦回故里:广西·兴安县

古城关键词:峰山秀水古韵风朴

梦寻线路:桂林、漓江、阳朔、一江四湖、灵渠、韶山、长沙双飞五日纯玩游

推荐旅行社:中国青年旅行

游玩手册

在广西兴安县城里,有一段由灵渠穿过而形成的街区——秦城水街。水街沿渠而建,舟桥众多,泛舟灵渠,穿过粟家桥,去追寻带来岭南文化与中原文化融合的灵渠古韵。水街两边的店铺,门前高悬的竹编灯笼,渠边楼庭怪石,耳畔响起的灵渠古乐,还有悠闲散步的兴安居民,让人感到居住水街的安逸。水街的水很清澈,沿街不时能看到小女孩赤脚戏水画面,不少年轻的少妇还提篮到水街洗衣。

桂林是水做的,秦城水街,只是它的一小部分。你可以乘一叶扁舟,荡漾在漓江之上。在陡峭高峻的独秀峰鸟瞰桂林山水;在恬静安雅的月亮山静看明月登空,游行于如诗如画的十里画廊中;在大理石铺就的阳朔西街上,看清代遗留的瓦转房,白粉墙红砖;在金银寨蛇王李庄园,欣赏岜沙苗寨短裙苗的原生态歌舞;在侗家古村寨感受村民古老悠慢的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