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马南路杨桥东路 白改黑将换双层井盖
福建师大等高校 招76名教学人员
榕城清明祭扫 这样乘公交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 组成人员培训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马南路杨桥东路 白改黑将换双层井盖

即将﹃白改黑﹄的白马南路
 

N本报记者 李熙慧/文 林丹/图 实习生 林盛楠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福州白马南路和杨桥东路近期将开展路面“白改黑”改造工程。因八一七南路封闭施工,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这两条道路的改造将在夜间车辆少的时候进行。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路面大修还针对井盖做出调整。据了解,这次更换的新型井盖,可防盗、能抗压,设置有子井盖,还有灯光警示。

主要修复破损路面

杨桥东路白改黑工程从南后街口到白马路,长约800米,将在5月中旬前完工。白马南路大修工程起于工业路,南接江滨西大道,改造全长约1632米,投资2000多万元,将在本月进行招投标,于近期开工。两条道路的改造工程包括部分损坏旧路面破除及修复、交通工程及排水工程等内容。

据了解,市政部门今年继续开展市区主、次干道“白改黑”和部分沥青路面大修以及二环以内支路“白改黑”等整治任务,包括白马南路、塔头路、交通路、上三路、六一路、三八路、台江路等44个路桥项目。

新型井盖可防盗

福州已经进入汛期,在本月中下旬进入雨季,很多市民都关心福州路面井盖的安全。昨日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本次进行“白改黑”的两条道路上的井盖将全部进行更换,换为“三防”球墨铸铁井盖。

据介绍,新型井盖带井座,还有3个支点弹簧锁,保证了盖座结合紧密,不易活动,不易被砸碎,回收价值不大,还能起到防盗作用。市水务管网公司刘副总说,新型井盖在特殊情况下被水压顶开时,井盖内装有的红色警报灯将亮起来,起到警示作用。此外,还有预留子盖的位置,即使这一井盖在上面水量很大的压力下丢失,下面的子盖仍然可以起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行改造的道路都安装了新型井盖,接下去福州市区内的道路将进行摸底,根据每一条路的不同情况进行统筹更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