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明自驾 烟花三月一路向南
□海都车友小提示
最红社区明星活动完美落幕
□记者逛车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自驾 烟花三月一路向南
今年清明假期,小车又能享受免费通行“大餐”。那还等什么?赶紧开着爱车,带上家人,自驾出游吧。 本期海都汽车专刊,海都车友们为你导航啦!
南靖土楼
曾厝垵海边的傍晚
江西婺源江岭油菜花
 

N本报记者 黄慧

黄山观日出婺源赏花游

海都莆田车友:郑先生 男 31岁

推荐地:安徽黄山、江西婺源

推荐理由: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黄山奇松的坚韧奇妙、怪石的鬼斧神工、云海的神秘莫测,云雾中的黄山似一幅幅天然的水墨画。最令人难忘的要属黄山的日落和日出了,如果可以,一定要选择在黄山顶上住上一晚,看看松石远处的缓缓日落,天色由亮变暗,云雾渐起,宛如仙境。第二天清晨5点多,早早到光明顶上找个好位置,看看层层叠叠的山海之间,红日冲破一道道霞光,跃出,破云的一刹那,大地一片光彩。

离开黄山景区,还可以到邻近的八卦村呈坎去感受一下徽派独特的建筑和文化,尝一尝央视节目《舌尖上的中国》中推荐的毛豆腐。再到屯溪老街上来一碗汪一挑馄饨。惬意的时光总是那么快地过去了。

从黄山到婺源,一路上繁花似锦,春意盎然,有着袅袅炊烟的徽派村落,更添几分画意。打开车窗,享受晴天下的春风拂面,好一份怡然自得。

春天的婺源,自然是以油菜花掩映下的徽派村落出名。到了这里,才发现,东线、北线的各个村庄都各具特色。到北线思溪、延村看徽商古村落,在东线的李坑住上一晚,避开白日里的高峰期,感受小桥流水人家。

自驾线路:沈海高速——福州南/永泰/福州西/南平—福银高速公路—在无仕大桥朝南平/杭州方向—长深高速—72.8公里后朝浦城/上饶/衢州/进入京台高速公路—朝汤口/黟县方向调头—朝黄山景区南门/翡翠谷方向—黄山景区。

提醒:虽说3天半可以完成黄山、婺源的行程,如果想游得更透一点,不妨多请1~2天假,最好是黄山、婺源各安排两日,可以彻彻底底感受不一样的风景,省去长途赶路的疲乏。

由于长深高速上的松建高速去年底刚通车,导航上还未能及时更新,因此从长深G25转入京台G3时要朝浦城/上饶/衢州方向。

带孩子到曾厝垵看海

海都莆田车友:张先生 男 33岁

推荐地:厦门曾厝垵

推荐理由:一说到厦门,大家自然就想到鼓浪屿。其实,位于环岛路上的曾厝垵也是很不错的一个地方。前几年的曾厝垵颇有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感觉,这两年的火热度一点也不亚于鼓浪屿。不过,不同于鼓浪屿的是,这里很少有旅行团过来,几乎都是自由行的文艺青年。正因为如此,契合我们的心意。就是想选择一处不那么拥挤的地方,好好地轻松一下。

也许世界上很少有这样一个村落,包容了如此多的风俗信仰:不仅道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四种宗教齐全,更有厦门独有的、香火旺盛的民间圣妈崇拜,实在可算得上是极具代表性的闽南原生态自然村。这便是曾厝垵。

选择曾厝垵,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文艺范,更因为她在美丽的环岛路上,走几步到对面就可以看到海。“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赏海景、玩沙子,亲眼所见比图片说教来得生动,这是一堂相当不错的亲子互动课。两家好友的孩子们一起玩耍,见识大海的真模样。你还可以选择租一辆3人座的自行车,一家三口骑行在风景如画的环岛路上,路过草莓园,还可以跟宝贝儿一起摘摘草莓,感受浓浓的亲子时光。

自驾线路:沈海高速—厦门—环岛路—曾厝垵。

友情提醒:据说今年清明节期间曾厝垵家庭旅馆预订火热,有计划到这里一游的话,得赶紧提前预订了。

到云水谣享受二人世界

海都莆田车友:叶小姐 女 26岁

推荐地:漳州云水谣

推荐理由:因为那部电影,我爱上了云水谣,始终觉得这个地方能够安放我们的爱情。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在这里住上一晚,晨起时,在大榕树下,泡上一杯清明茶,听悠悠水声,让时光慢下来。

山脚下、溪岸旁、田野上,星罗棋布的一座座土楼,独具闽南田园风光的特色。这些土楼姿态万千,除了有建在沼泽地上堪称“天下第一奇”的和贵楼,及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完好的双环圆土楼——怀远楼外,还有吊脚楼、竹竿楼、府第式土楼等。足够你好好地逛上一整天。

自驾线路:沈海高速—漳龙高速—漳州西—过收费站直走到底右转—南靖—第一个红灯右转,直走到底,右转直走(一路有土楼的指示牌)—书洋镇走云水谣方向。

友情提醒:云水谣的古栈道都是鹅卵石铺成的,女生不要穿高跟鞋。节假日停车位比较难找,要提前做好安排,或是问问定好旅馆的房东有什么好建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