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
苏27遇难飞行员姓名公布
谢伏瞻任河南省省长
最高法:法院不再参与违法建筑非诉强拆
网购脚架 收到1.8kg金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
勉励少年儿童:培养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加强体育锻炼
习近平同少先队员一起给刚栽下的银杏树浇水
 

N据新华社电

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依法严格保护森林,增强义务植树效果,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

上午9时30分许,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集体乘车,来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畔的植树点。

习近平刚下车,就拿起铁锹,同北京市、国家林业局的负责同志和少先队员开始植树。总书记走到一棵银杏树旁,挥锹铲土填入坑中,随后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习近平接连种下一棵白皮松、一棵西府海棠、一棵榆叶梅和一棵碧桃树。

每种下一株树苗,习近平都和少先队员一道提桶浇水,还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培养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生态环保意识、节约节俭意识。他说,身体是人生一切奋斗成功的本钱,少年儿童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家庭、学校、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增强体魄创造条件,让他们像小树那样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