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焦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停活禽交易 禁外来活禽
苏增2人感染 浙1患者死亡
世卫组织:现阶段无证据显示可“持续人际传播”
台湾8疑似病例 均排除H7N9
□各地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增2人感染 浙1患者死亡
全国发现16人感染H7N9禽流感,6人死亡;江苏还有2个疑似病例
 

N新华 央视

本报讯 昨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浙江省湖州市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因抢救无效死亡。截至昨日下午,全国发现并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6例,共6人死亡。上海确认6人,4人死亡;浙江确诊3人,2人死亡;安徽确诊1人;江苏确诊6人。此外,江苏省专家组对2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进行了会诊分析,因缺乏充足的病原学检测证据,诊断为疑似病例。

江苏省卫生厅通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殷某,女,61岁,南京市秦淮区人,退休,3月20日发病。4月2日因病情加重转至南京某医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2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患者陆某,男,79岁,南京市秦淮区人,退休在家。3月21日患者发病。3月31日因病情加重至南京某医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较重,正在全力抢救。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53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浙江省湖州市一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因抢救无效死亡。患者张某,男,64岁,湖州人,农民。4月4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月4日晚病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55人均未发现临床异常表现。

□官方发布

上海一个与H7N9死亡病例有密切接触者

检测结果为阴性

本报讯 前日,一个与H7N9死亡病例有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流涕、咽痒等症状。昨日,上海市政府召开发布会,通报该密切接触者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为阴性。

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凡说,这就证明,此患者没有感染H7N9病毒。目前患者正在平稳恢复中。H7N9病例是否持续增加,关键取决于是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目前没有观察到人际传播的证据。

(新华 央视)

□小提醒

板蓝根非人人合适

这两天,一则“板蓝根冲剂可预防H7N9禽流感”的消息让板蓝根大火,不少人开始囤积板蓝根,而药店也出现了断货的情况。有中医专家提醒:板蓝根并非人人合适,对H7N9禽流感病毒也没有针对性。因为板蓝根药性苦寒,如果长期服用,可能会使人体正气受损,导致免疫力下降,反增加得病风险。

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说,确实有些抗病毒专家认为,中医药在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方面,可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但不主张大剂量长时间服用中药。

(都市快报 财新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