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国内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偕夫人今日出席开幕式
星云大师:中国梦很好
甘肃六村耕地被推平官方称无法补偿农户
我国攻克脑起搏器治疗帕金森的首选
打造首个医疗旅游先行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六村耕地被推平官方称无法补偿农户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从3月起,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五龙乡周家山村、柏树王村等6个村的耕地被推平了。已有半尺高的冬小麦和油菜花再过三个月左右就要收割了。

新华社记者日前了解到,从去年8月开始,天水市国土资源局麦积分局争取了省级投资土地整治项目。目前,五龙乡被推掉的土地已达上百亩。

五龙乡党委书记吴炜安介绍,现在周家山村、柏树王村等村耕地陡且小,土地平整后就会修成梯田,到时耕地面积会扩大。平整完土地后将重新为农户划拨,并为农户免费发放地膜、化肥等农资用品。他表示,由于国家在这方面没有补偿补助,因此无法补偿农户目前的损失。天水市国土资源局麦积分局局长姚德成表示,中标的施工方是在提供了各村委会和村民签字按手印表示同意的证明后,才动工的。但对于施工方提供的“同意书”,当地一些村民表示不知情,并质疑其真实性。

6日,甘肃天水市麦积区委外宣办回应称,该项目已全面停止施工,待夏收结束后,该区将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对于媒体报道的庄稼被毁问题,经调查,属施工单位单方行为。 (新华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