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时代招生:获奖证书不是加分依据
亲子拉花 体验咖啡文化
全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成立
抓好成绩 准确定位 提早申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加拿大名校录取捷报频传,专家给出申请三个注意事项——
抓好成绩 准确定位 提早申请

 

N本报记者 何旌 实习生 陈聚星

本报讯 近日,榕城又有不少高中学子收到了加拿大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不乏加拿大UBC尚德商学院这样录取比例仅为7%、录取难度不亚于美国常春藤名校的大学。那么,申请加拿大大学有何注意事项,学生需要特别关注哪些内容?

省海外人才中心留学八部的负责人Mike说,申请加拿大大学需要提前一年准备,目前加拿大大学已经开放了明年9月入学的申请,国内有意去加国留学的学子,现在准备正值良机。他特别指出了加拿大本科申请的三点注意事项。

关注学术成绩和语言成绩

语言成绩是指雅思或托福成绩。学术成绩是指高中成绩(平均成绩要在80分以上,但根据申请学校及专业的不同又有差异)、会考成绩(大部分学校要求会考成绩在A或者B)和高考成绩。

“不过,也有很多大学不需提供高考成绩就可申请,如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的士嘉堡校区、渥太华大学、劳里埃大学、达尔豪斯大学等。”Mike特别指出,加拿大大学所谓的双录取,仅仅是由于学生的语言成绩达不到时才可以申请。

注意自己的定位

在众多的申请者中,怎样才能脱颖而出?Mike指出,除了硬件要达标外,学校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人陈述。在写个人陈述时,不要用中文里过于华丽的词语来阐述,要用简单明了的语句,诚恳地告知你的优势和特点。

对于成绩一般的学生,最好是通过校方有面试招生的绿色通道来申请,这样会增加录取几率,如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每年10月都在中国举办面试招生。

提早申请掌握先机

Mike介绍说,加拿大大多需要提供高考成绩的大学,都允许学生先提供基础材料,附上一份说明函说明高考的预期分数,学校会根据这封说明函来给予有条件录取。待高考成绩单开具后,学生再补寄给学校。

“很多学生等到全部成绩出来后再进行申请,这是不对的。留学加拿大需要准备半年到一年时间,而学校的申请一般在每年2月、3月就截止了,所以建议学生先递交符合要求的材料,等有了新的或者是更好的成绩再补交。”

□活动预告

2013加拿大TOP3名校录取成功案例分享会

名校到底看重什么?申请的误区在哪里?如何让优秀的学生入读名校?成绩一般的学生如何规划留学路?海外人才中心留学八部的负责人Mike将在这次分享会上结合最新申请的成功案例与大家分享经验。

时间:4月14日(周日)14:30

地点:福州东大路福建人才大厦8楼804会议室

预约电话:87610789、87615889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