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钱生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炒期货10个月 收益逾8倍
福州藏家赌后市反弹 寿山石早市摊位增多
借道支付宝 跨行转账零费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炒期货10个月 收益逾8倍

 

开栏的话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究竟如何理财,困扰着很多城市家庭。就在2012年,股市震荡

下行、基金折戟过半、银行理财收益率愈低……很多投资者感叹理财难。

其实我们身边不乏投资高手。同样的股市行情,有人的收益率超过50%;在期货市场,甚至有人的收益超过800%;而在艺术品投资市场,不少藏品仍在默默升值……

因而,在改版推出《钱生钱》版面之际,本报策划“财技大PK寻找理财达人”活动。我们将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达人投资技巧、成功经验。我们还将尝试举办投资交流会,邀请投资达人,和大家面对面。

N本报记者 李进

核心提示 近七年来,各类期货实盘大赛纷至沓来,大赛决出的明星操盘手,往往昙花一现。但汪星敏是一个例外,连续三年以来,他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各份获奖名单之中。

总部位于福建的兴业期货从2011年以来,已举办了两届全国实盘大赛,年近40岁的汪星敏是唯一一个连续两年榜上有名的。兴业期货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3月至12月,他的参赛账户收益率为8.4467倍,从35万做到了280多万元,获得全程冠军。

投资故事历经5年亏损

在头5年大部分时间,汪星敏都处于亏损状态。虽然有时在短时间内也会赚到几倍的收益,但手法不老到,交易中存在很多问题,赚的钱都守不住。

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因为他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5年后果然出现了转机。2008年年底时铜价很低,价格只有24000元/吨左右,他觉得要涨到28000元以上,满仓做多,3个月后,他的账户资金从6万做到60万元。随后,他开始参加各类期货实盘大赛,要在比赛中修炼自己,实现稳定赢利。

最失意的操作几天亏了250万

比赛给了他动力,但也给了他教训。去年,他参加期货日报的实盘大赛,3个月他就将资金从102万做到了500万元,排在第二名。“当时我想冲击冠军。”他说,他对铜和橡胶比较熟悉,但排在第一名的选手交易铜成功率极高。于是,他决定交易当时行情非常火爆、机遇及风险均极大的品种豆粕。

当时他开空单2600手豆粕,但忽略了交易所单笔开仓限制为1000手,等他撤单重新开单,只成交200多手,且价格飞流直下180余点,错过了极好的机会。短短几天时间,他的账户从权益500万缩水至250万,那次没拿到名次。从这次失败中,他总结说,只能做自己熟悉的品种,“因为品种不熟悉,你进去后因没底气而害怕,很容易赚不到钱反而被人咬一口。”

最得意的操作5个月赚近80倍

驰骋江湖十几年,汪星敏说最得意的一次操盘是,2010年参加《金融界》举办的第五届实盘赛,他的参赛账户5个月间,从1.3万元做到了100万元,主要抓准了棉花的行情。

2010年下半年,他收集到的基本面信息显示,棉花极有可能减产,甚至是全球性减产;从技术面上看,棉花行情经过长时间的振荡后,终于突破了前期盘整区间,刷新了所有高点;而资金面上,由于技术性买盘的积极介入,持仓量迅速增加,并且一直处于增仓的状态中。他认为棉花将迎来大行情,他从每手18000多元做到每手28000元,每手赚了1万点,账户资金立刻从几万元变成了近40万元。

之后,行情出现逆转,棉花价格掉头向下。他有些迷茫,正在这时,他的朋友圈子传来消息:交易所要求多头强制减仓。于是,他在每吨33600元时满仓放空做短线,3天时间,3个跌停板,他的账户资金变成了100多万元。经过短暂调整后,棉花行情还是符合他的预判,继续向上,最终超过了38000元。

□征集令

理财达人看过来

如果您有傲人的投资业绩,如果您有高超的理财技巧,如果您有独到的理财心得,请您赶紧与我们联系,与大家分享您的投资故事,展示您的财商。

您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与我们联系;您也可以加入我们的投资理财QQ群(18373594)与我们联系。另外,普通投资者也可申请加入投资理财QQ群(18373594),一起交流投资经验。

□投资建议

不同品种关键点都不同

行情处于震荡市时,即使是高手也难赚钱;要想实现高利润,一定要抓住大行情。汪星敏介绍,判断大行情,要基本面、技术面和资金面三位一体,否则,行情的真实性、持续性值得怀疑。

不过他提醒,不同品种基本面的关键点都不同,而技术指标就更复杂了。“即便某一个指标很好用,但也不适用于所有品种。”他说,拿RSI指标来说,如果当时指标发明者在原油等品种上测试,那么在这些品种上准确度高一些,如果没有在一些品种上测试过,那是轻易不能用的。

处理错误必须当机立断

“在期货界,不管你有多少成功都会犯错误,但处理错误必须当机立断。”他说,2011年下半年,他曾重仓买多黄金,但第二天黄金跌停了,他咬咬牙砍掉了仓位。“为避免爆仓,我宁可规避10%的风险,错过90%的机会”。

“多数情况下,暴利都是靠拼出来的,而此时风险也是非常大的。”他说,只能拿出一部分资产参与交易,这样遇到大行情才敢勇往直前,否则负担太重,瞻前顾后,往往容易丢掉盈利的机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