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8日买的面包 竟是9日生产的?
买了百箱水果 竟是发霉的
疑因弹唱噪声 公园亭子被泼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疑因弹唱噪声 公园亭子被泼油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林丹

本报讯 爱乡园位于福州晋安区晋安南路晋安河畔,是福州最早的激情广场之一,市区闽剧票友常聚在公园亭子里弹唱。但昨日,市民苏先生报料称,爱乡亭被人泼上机油了。附近居民怀疑,这是因为弹唱声音太大,引起附近住户的不满。

亭子地面湿滑乐友没法弹唱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公园里爱乡亭的地面和椅子上都被泼上类似于废弃机油的液体。由于地面过于湿滑,根本无法站立。市民马先生说,这些机油应该是前天晚上被人偷偷泼上去的。马先生说,估计是因为亭子里面经常有市民过来弹唱,发出的声响引发附近居民不满,所以就采取了这种极端的处理方式。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公园里面有跳舞的人群,也有弹奏的乐团,而附近的小区和公园仅一路之隔,多少会受到影响。

乐团的几位成员说,他们的活动都是从早上8点多持续到11点多,休息时间都停止活动,避免扰民,但是没想到还是引来不满,“我们的音响又不是大功率的,也会遵守时间,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嘛。”

将规范公园活动避免噪音扰民

昨日下午,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的孙副主任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已经派人用清洁剂把被泼油的亭子清洗干净了。孙副主任昨日也提到,因为爱乡园的位置比较靠近居民区,活动的群众和附近居民的冲突在多年前就曾有过。

他说,福州市政府前段时间曾经发文,将市区的多个场所作为市民平常唱歌跳舞的指定活动场所,而爱乡园并没有被包括在内,但是公园方面也不可能强制驱赶这些唱歌跳舞的市民,只能等公园过段时间移交给管理处后,加强保安力量,尽量进行劝导,规范管理公园的活动时间。

苏先生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