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箱频“卧倒” “黑手”多是保洁员
人行道成断头路 行人被逼走机动车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箱频“卧倒” “黑手”多是保洁员
20多天时间,已有上百个垃圾箱被破坏,监管单位每天派人上街巡护
多个垃圾箱倒在市区东园路边
 

N本报记者蔡学伟文/图

本报讯 “多个垃圾箱,不知什么原因倒在路边。”近日,有不少莆田市民向本报反映,莆田市区东园路上,一些新设置的垃圾箱被人无缘无故推倒在地上。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解,原来这已是三个多月来,这条路上的垃圾箱第三次遭到破坏。而据负责莆田市区垃圾箱维护管理的莆田市荔盛市容环卫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破坏这些垃圾箱的竟然多是负责垃圾清理工作的保洁员。

三个多月来垃圾箱屡“被害”

记者在东园路中段看到,在不到300米的距离内,有四个垃圾箱倒在路面上。其中两个被破坏的垃圾箱位于正荣时代广场旁的马路上,相距不过十几米。

家住正荣时代广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昨天早上才看到小区附近的这两个垃圾箱被人推倒在路边的,当时觉得十分气愤,好好的垃圾箱就这样被人破坏了,不仅给周边市民扔垃圾带来了不便,也破坏了城市的形象。

一位保安告诉记者,三个多月来,这条路上的垃圾箱已多次被人破坏,一些垃圾箱被破坏后,只是简单地搬走,并不见添置新的垃圾箱。

因嫌打扫麻烦保洁员搞破坏

记者随后将垃圾箱被人推倒的情况,向负责市区垃圾箱设置和管理的莆田市荔盛市容环卫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反映。该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廖永强介绍,这已经是东园路上的垃圾箱今年来第三次被人大规模破坏了,对此,他们也觉得十分无奈。

廖永强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们公司在市区范围内设置了1200多个新型厢式垃圾箱,每个垃圾箱的造价在600元左右。可是几个月的时间,已有200多个垃圾箱被人推倒或破坏。仅最近20多天,就有上百个垃圾箱被破坏。

廖永强说,为了维护垃圾箱的安全,公司组成了巡护小组,每天派四人对全市的垃圾箱进行巡护,在检查过程中,他们发现绝大多数垃圾箱并不是被市民破坏的,而是被负责垃圾箱清理工作的保洁员破坏的。3月份中旬,他们就现场抓住了两个正在破坏垃圾箱的保洁员。

廖永强表示,根据被抓获的保洁员供述,他们之所以会破坏垃圾箱,是觉得每天清扫箱中的垃圾很麻烦,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为了不让市民在垃圾箱中倒垃圾,便想到了破坏垃圾箱的做法。现在,这两名保洁员已受到了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据了解,莆田市荔盛市容环卫建设有限公司昨日已派人将东园路上被破坏的垃圾箱清理运走,至于是否会在原地重设垃圾箱,该公司表示将把情况向莆田市环卫部门进行反映,经论证和研究后再决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