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粥铺“粥渝民”内衣店“凸”
沙县小吃落选 八闽网友不服
18岁少年办“微博图书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浪屿的店名‘重口味’走红”追踪
粥铺“粥渝民”内衣店“凸”
本报昨日发起“随手拍重口味店名”活动,网友踊跃响应;“凸”、“粥渝民”、“微硬”……福州一些店名口味也不淡
福州一家内衣店,名叫“凸”
这家粥铺取名“粥渝民”
江西一家小饭馆,名叫“屌丝早餐”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翁海霞

海都网讯 内衣店叫“凸”,粥铺叫“粥渝民”,扁肉店叫“水煮阿扁”,软件公司叫“微硬”……昨日,本报A19版“@海都全媒体”报道了厦门鼓浪屿上的“重口味”店名,并在官方微博“@海峡都市报”上发起了“随手拍重口味店名”的活动。网友们的回应很给力,福州一些大胆创新的店名,让人大开眼界、啼笑皆非。

福州店名:不拿名人开涮也让人叫绝

内衣店叫“凸”@和风:顺着师大学生街一直往里走,在万里公寓门口附近有家拌面扁肉店,叫“水煮阿扁”;白马路有一家内衣店,也很有名,叫“凸”;大学城学生街有家理发店,叫“头姿理裁”。

F4进军餐饮业 @海螺里的留言:农大学生街里有一家叫“粥渝民”的粥铺,吸引了不少F4的拥趸。

挑战行业大佬 @鼠鼠鼠:在福大留学生创业园那附近,有家公司叫“微硬电子软件公司”,我跟朋友看了,笑得不行。

省外店名:大江南北处处高级黑

“撑死去球”火锅 @开心日报:河南周口长青路上一家餐饮店取名“撑死去球火锅”,特色是冷锅鱼、番茄鱼等,店名是周口的老土话,意思是“老子吃得要撑死了啊魂淡”。

国足臭豆腐 @TRUST不加V:青岛中山路有个“国足臭豆腐”连锁总店,店长高级黑,也算为国足振兴尽一份力了。

头版头条发型屋 @三湘都市报:长沙步行街附近的流水沟巷,以前有个“头版头条发型屋”,店长说是香港电影《头版头条》给的灵感。

说多了都是泪 @这里是台北:这是台北一家粥店的名字,店名取名为“粥绝伦”。店主是八卦达人,配合周杰伦的绯闻女友侯佩岑要出嫁的话题,成功推出“侯佩岑出嫁了,粥绝伦含泪大方送”的广告语,一时间,店里门庭若市。

屌丝早餐店 @潘文生318:江西省婺源二中门口有一家屌丝早餐店,门上写着:日日屌丝餐,必成高富帅。

□友情提醒

店名太奇葩小心被处罚

2010年,全国各地许多商店,开始套用明星姓名谐音作为店名。随后,各类新潮店名更是层出不穷,在上海等地,一些商店取名时尺度太宽,被处罚。去年9月,上海金山区一家理发店的店主挂出了“最高发院”的招牌,被网友拍照发到微博上,引发争议。随后,上海市工商局金山分局依法责令该家理发点停止发布。

记者向福州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福州也有多家套用明星谐音、另类店名的店。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一些有伤风化、含有不良信息、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个性店名是不能使用的;而不能被注册的招牌则成不了真正的品牌,无法被法律保护。这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申请个性店名时,一定要到工商部门预审,申请通过后才能对外经营。

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的苏奕欣律师也提醒商户,店名或者企业名不能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不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不能涉及政党机关及部队番号等,不能使用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使用的,如果违规取名,工商部门可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