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重头戏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金QDII基金成烫手山芋
黄金没牛过一枝花一桶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QDII基金成烫手山芋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金价暴跌,让黄金QDII基金沦为烫手山芋,几只黄金QDII遭遇大量赎回,同时不少融资融券股民连续几天凌晨12点起来挂单融券,但能融到券的福州股民凤毛麟角。

4月12日、15日两天4只黄金主题QDII基金诺安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易方达黄金、嘉实黄金,跌幅分别达到12.15%、12.38%、12.86、11.43%。4月15日一天,4只基金的净值跌幅都超过8%。至此,今年以来,4只黄金QDII基金跌幅都超过20%,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跌幅超过26%。记者从申银万国、海通、银河等券商以及银行网点了解到,近期有部分恐慌的基民赎回相关黄金QDII产品。

近几个交易日,黄金融券数量倍增。昨日,福州股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连续几天都在凌晨12点起来挂单融券中金黄金,但都没融券到。部分福州券商表示,由于融券数量很少,像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的融券标的,一般多是机构才能借到券。

□相关新闻

网上淘金族广东人最多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黄金暴跌,近期网上频现淘金族。淘宝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数天来上网(淘宝网+天猫)“抢金”的人在以每天逾50%的增速蹿升。最近一周有70%的女性在网上购买黄金,购买最多的是周大福、周生生等香港品牌,而从职业上分析来看66%为白领。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疯狂淘金的人群中,广东人最爱黄金占13%,上海次之占10%,浙江、江苏、北京、山东、福建投资客也比较多,紧随其后。福建网上抢金客占比逾4%,排到了第7。据了解,现在每克黄金的价格比春节期间便宜了四五十元,这些淘金族除了来抄底的,还有来平摊价格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