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民生/脸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白领MM是芭比控 不爱名包爱娃娃
乡间“寻宝”人
为给腹中的孩子“长脸” 服刑妈妈研发软件获专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白领MM是芭比控 不爱名包爱娃娃

呦呦的中国芭比给大家送祝福
 

N栏目主持 高敏

每个女孩童年都有个“公主梦”,而芭比娃娃便是展开梦想的天地。

80后福州女孩呦呦从小爱上芭比,十多年痴心不改,如今已是名副其实的“芭比控”。她拥有160个娃娃,卧室和书房都被娃娃“占据”了,朋友都说她“不爱名包爱娃娃”。昨日,这位“芭比控”向主持人讲述了自己与娃娃的故事。

买不过瘾她制作中国芭比

从小爱玩娃娃的呦呦,在1995年有了自己的第一个芭比娃娃。那是妈妈去北京为她买回来的。“跟小时候玩的娃娃完全不同,金发碧眼的美人鱼芭比,仿佛是从童话里走出来的。”自此,呦呦便对芭比娃娃上瘾了。

中了芭比娃娃的“毒”,呦呦一心想做服装设计师。让美人儿更美,是她从小的心愿。可阴差阳错的,呦呦毕业后做起了城市规划的工作。业余时间,女孩爱逛街、爱购物,呦呦却爱摆弄娃娃。时间久了,买娃娃显然不过瘾,呦呦开始自己设计娃娃。

呦呦自己“出品”了一款时尚版中国娃娃。一身满族宫廷服饰是她自己设计的。从网上淘来绸缎、彩色米珠以及丝线后,她花了三个月时间一针一线缝制出了这身美服。为让娃娃更有特色,呦呦帮她打造了一款卷曲盘发的造型,还特地找了化妆师的朋友帮忙给娃娃化妆。

设计花园让娃娃更舒适

为了娃娃们“生活”得更舒适,呦呦给她们配备了家具、房屋、花园等,全部亲手操刀制作。

十几年来,呦呦在芭比收藏路上越走越远。好在父母对她的爱好很是宽容,她的卧室摆放不下这么多娃娃,爸妈就把书房拿出来给她用。

虽然有很多人对她的爱好很不理解,觉得这么大姑娘了,把钱都花在这个上面有点浪费,应该去买部车、买套房,最起码买个名牌包包证明一下自己的白领身份,但呦呦坚持,芭比不只是儿童玩具,也是成人收藏者的追求。“我无法停下来,就像上瘾了一样。”呦呦说,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攒够了钱,飞到美国去参加芭比收藏者大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