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迈入核电时代
南三龙铁路预计下半年动工 南平至龙岩将缩至1.5小时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选址敲定
省政府常务会议 要求严防H7N9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选址敲定
位于高桥路福州中院原址,力争今年底建成并开放,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等9大中心有望集中办公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胡顺枭 陈澍

本报讯 今后,福州市民办理社保、医保、房产、土地等手续,有望更便捷。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了《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该项目位于台江区高桥路与广达路交叉口,即原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市司法局、原市教育局办公场所。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改建工程项目,选址用地面积1315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052.1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搬往金山闽江大道256号,福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将迁往南江滨大道东段(即鼓山大桥附近)的东部新城商务中心办公区。

“该项目工期为6个月,如果进展顺利,力争今年底建成,并对市民开放。”昨日,相关人士说。

位于福州温泉公园旁的行政服务中心2011年12月25日启用。那么,市民服务中心与行政服务中心有何区别?

“市民服务中心与主要服务于企业的行政服务中心不同,它完全服务于普通老百姓,比如社保、医保、房产交易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将集中起来办理,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能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简洁的程序办完事情。”相关人士透露。

记者获悉,根据初步计划,社保、医保、房产、土地、住房公积金、出入境、公证、涉外婚姻、人才服务等9大中心有望搬到福州市民服务中心集中办公,但具体搬迁单位有待市政府最后研究确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