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中央三公经费减少1.26亿
榕新房环比涨1.3%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全国房价普涨,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8个
榕新房环比涨1.3%

 

N据新华社电 本报记者 周锡银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比上月增加2个,价格下降的仅温州1个(下降0.1%),持平的也仅泉州1个。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仍在领涨,但涨幅较2月份有所回落。

福州3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居70个大中城市第17位;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居70个大中城市第11位。

一手房

一线城市继续领涨,但涨幅回落

新建住宅方面,数据显示,3月价格环比上涨比较多的城市主要有:北京2.1%、广州2.5%、上海2.7%、深圳2.7%。一线城市涨幅继续超全国平均水平,但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2月份一线城市多达3%的涨幅,3月份的涨幅有所回落。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宁波跌幅3.3%,温州跌幅9.2%,温州继续领跌。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3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的为11.2%。

二手房

北京涨幅最高,同比涨幅9.1%

在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吉林、徐州、温州),持平的城市有1个(泉州),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3.1%(北京)。

同比来看,上涨的城市有59个,最高涨幅为9.1%(北京)。

□本地落点

闽侯3月成交量 超榕五城区“半壁江山”

3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居70个大中城市第17位;同比涨幅为5.9%,居70个大中城市第8位。

3月福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居70个大中城市第11位;同比涨幅为4.0%,居70个大中城市第10位。

面对持续上涨的房价,福州人的购房热情不减。据海都房产数据统计,今年1月福州住宅成交2016套,2月福州住宅成交1715套,3月份的成交量更是达到3250套,创下福州楼市三年来的纪录。

除了五城区的风生水起,闽侯3月的成交量达到了2188套,占到了福州3月份五城区成交总量的67%。

“4月份与3月份相比,涨幅不是很明显。”昨日下午,福州双安房产营运部林总告诉记者,从福州二手房的数据来看,3月份价格环比涨幅最大的达到7%~8%,主要是3月份的时候出现过许多买家抢购同一套房的现象。但二手楼市目前来说已经缓和一些,不会和月初一样悲观,相比月初已回归正常,该买的还是会买,但不会出现抢购现象。

□观点

“闽侯已经是福州楼市的主战场。”

省内房产专家刘福泉认为,闽侯县虽然在行政区划上仍不属于福州城区范围,但福州许多开发商早已在闽侯布局,近年来看,闽侯县的楼盘数量和成交量都是郊县中最显眼的。

面对不断收紧的福州五城区楼市,购买力会不会向郊县聚集?刘福泉表示,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因为除闽侯、连江外,福州其他县市目前在地域上并没有太多的优势,且城市建设也还不够完善。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