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气象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口呼吸吧,这雨后的空气
我省中北部昨日大到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口呼吸吧,这雨后的空气
昨日福州五个监测点空气都是优明天最高温17℃,除了防感冒,还要小心花粉过敏
昨日雨后空气清新,嫩叶显得格外翠绿,一只小虫趴在叶子上贪婪地吮吸着露珠
 

N本报记者 蔡镇金/文包华/图

本报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谷雨,“雨生百谷”故名“谷雨”,经过两天的雨水,福州空气质量全面转优,全市五个监测点空气质量都是一级、优。昨日18时,繁忙的五四北路,PM2.5指数只有29,堪比平时鼓山清晨,而鼓山监测点上没有检测到PM2.5。大口呼吸吧,这春天的空气。

不过这两天,福州都挺凉,明天的最高温只有17℃,最低温13℃,要注意防止感冒。谷雨时节,百花盛开,柳絮也将随风飞扬,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防止过敏性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气象部门昨日发布的过敏气象指数为:极易发。天气条件极易诱发过敏,易过敏人群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最好穿长衣长裤,应注意防风,预防感冒可能引发的过敏。

在南方,说谷雨时的茶最有特色了。它受雨水滋润,加上茶树经冬休养生息,使得春梢芽叶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使春茶滋味鲜活,香气宜人。因而,传说谷雨这天的茶喝了会清火、辟邪、明目等。南方不少地区盛行谷雨摘茶,福建盛产茶叶,茶客众多,今天又是周末,因而,若您有空,不妨去茶山摘一些新茶。

专家说,谷雨前后15天,脾胃功能强健,消化功能旺盛,利于营养的吸收,是补身的大好时机,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