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下周全市统一灭鼠
榕今日试鸣防空警报
大树再次倒下 砸坏石桥
明起石潭溪、雄江大桥限行
开车可走东浦花园便道
谷雨时节容易得湿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下周全市统一灭鼠
市民可打电话报告鼠患地点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昨日福州爱卫会消息,4月22日开始到26日,将在全市开展统一灭鼠活动。其间将统一投药灭鼠。药物分外环境和内环境两种,外部环境的药物为0.005%溴敌隆蜡丸毒饵(外观为蓝色椭圆形),内环境使用其他贴有“全国杀鼠剂合法标识”的慢性鼠药。投药前单位和居民要将垃圾密闭收集。在灭鼠后期各单位和居民需要做好卫生清理工作,集中收集、处理鼠尸,请勿直接用手接触鼠尸,并严禁乱扔鼠尸。

爱卫办开通鼠情举报电话和邮箱,分别是鼓楼:87600423;台江:83291895;仓山:83135557;晋安:83618214;马尾:38131326;市爱卫办:83374242;市爱卫办邮箱:fuzhouawb@163.com。市民可在来电、来信中说明鼠患情况和详细地址,包括所在区、街道、社区具体地址,方便工作人员灭鼠。

市爱卫办提醒广大市民,单位内部、居民户灭鼠应到合法杀鼠剂经销点(必须有“福建省化学危险物品经营许可证”)或所在社区购买鼠药,严禁使用急性鼠药。各小学、幼儿园、家长应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儿童误食鼠药。如有误食,应及时送医疗单位救治,维生素K1是特效解毒剂。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