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千方百计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有关部门紧急抢修
生命是第一重要的 首先是救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安境内3个县电网瓦解、部分交通通信中断
有关部门紧急抢修

 

N据新华社电

电力:全力确保抢险用电

地震发生后,当地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受到影响。据国家能源局20日发布的四川雅安地震电力设施受灾情况快报显示,在电网方面,2座500kV变电站部分受损,2座220kV变电站全停,宝兴县、天全县、芦山县电网瓦解……

记者20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国家电网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队伍赶往受灾地区,目前各项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力确保雅安抢险用电。

交通:通往震中主通道抢通

交通运输部已启动了抗震救灾一级应急响应,318国道雅安至天全段大深溪处的巨石塌方经爆破处理抢通,从雅安到震中芦山县的救灾主通道抢通,但天全县至泸定县仍有三处公路阻断,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抢通其他受损路段。

通信:“北斗”救灾

针对灾区部分地区通信中断的情况,交通运输部在第一时间通过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就近调集3辆应急通信指挥车紧急赶赴现场,为灾区抗震救灾提供应急通讯保障。

总参谋部20日下午为抗震救灾部队紧急配发260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装备,为抗震救灾提供应急导航定位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