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地变菜地 两年无人管
居民健身区成了停车场
路面破损 雨后遍布脏水坑
公交站台 防护玻璃又被砸
寿山石集市挤瘫人行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变菜地 两年无人管
福州仓山区洪塘路附近的一块绿地,无人打理长了野草,两年前,附近村民铲除野草种上菜
绿地被挖成一畦一畦的,种满了蔬菜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包华 实习生 毛晓嘉 文/图

【市民反映】近日,福州一市民拨打968111反映:福州仓山洪塘路兰庭西江月小区附近,原本有一大片绿地,两年前,绿地被附近村民铲了,改成菜地,村民偶尔还会用粪水浇菜,散发出阵阵臭味。

【马上核实】昨日在离兰庭西江月小区200米左右的地方,记者看到一条石头长廊。长廊两侧,各有一片菜地,西侧的菜地有50多平方米,东侧的则有约100平方米,菜地四周用木条和黑色的网圈起。靠马路的一侧,菜地边缘有一排高约半米的灌木,隐约还可看出原有绿地的影子。

两片菜地里的土被挖开,堆成一畦一畦的,上面插着不少长长的竹竿和木棍,种着生菜、四季豆、马铃薯、葱等七八种蔬菜。附近村民说,这片菜地是一位老人种的。

【记者连线】菜地的主人,是在旁边开小卖部的依伯。依伯说,两片菜地原来上面长的都是杂草,长期无人打理,草丛中还堆了不少垃圾。两年前,他把杂草除了,将这两片地整出来,种上了菜,菜地大部分时候都是用化肥和水浇灌,很少用粪水浇灌。如果园林部门愿意把这两块地建设成绿地,并派人管理养护,他愿意将菜地归还,恢复成绿地。

记者随后将情况向福州市园林局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前去查看。

一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