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木雕艺人摘“木雕状元”桂冠
8吨莆田枇杷 拼出最大拼图
办新驾校 成本或将超千万元
定制床垫打造个性生活
开空调就“红脸”原是尘螨作怪
装上“节水宝”马桶更省水
莆家电企业开打“价格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电节能补贴5月底到期
莆家电企业开打“价格战”

 

N本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本报讯 离“五一”只有一周时间,莆田市区各家电企业早已摩拳擦掌摆起促销擂台。线上有商家以“全网低价”拉开价格战序幕,线下多家家电企业巨头则宣称以“全城最低价+服务”迎战。加上持续一年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将于5月底结束,“最后的补贴机会”成为今年五一促销的新砝码。

昨日,记者在苏宁、国美、家乐福等各家电卖场逛了一圈,发现节能产品已经占据“压倒性”优势,特别是将进入销售旺季的空调产品,一些高耗能的空调甚至出现大甩卖现象。

荔城大道一家家电卖场负责人表示,目前节能产品在市区的普及率达90%以上,加上从去年开始实施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对卖场家电销售起到很好的拉动作用。但补贴政策到今年5月底结束,未来是否延续还未知,这使得不少市民开始提前购买节能家电,仅最近一个月的营业额就较年初上涨三成左右。

随着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到期,届时,消费者购买同一家电产品,得多掏钱。业内人士透露,商家打折促销固然可以拉低市场价格,但也是商家消化库存的一个手段,更具性价比的畅销产品基本不会促销。而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不能只看降价幅度,一定要提前充分了解产品性能,货比三家才能不上当。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