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路积水深 主车道受淹
地摊“食物相克”海报 医生表示仅供参考
电脑防雷须拔电线、网线
出走当夜 少年遇车祸身亡
大门被风关上 师傅解燃眉之急
热水器清洗排除隐患
醉酒男欲跳楼 消防拦腰抱下
矿难一审判决 三人被判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路积水深 主车道受淹
涵江区交通局表示,国欢西路积水或与管道堵塞有关,将予以解决
主道和辅道上的积水有一百多米长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大晴天的,马路也会积水。”昨日莆田读者致电本报热线968111,称不论下雨还是晴天,莆田国欢西路的主道与辅道都会有积水,且不断增多,主车道已被淹没一半,这一现象已存在一个月。记者昨从涵江区交通局获悉,道路积水疑为地下管道堵塞所致,将派人调查并提出解决方案。

积水长度超百米人车都难行

陈女士在莆田涵江国欢镇上班,每天上下班都要途经国欢西路。她介绍,大约一个月前,她就发现国欢西路都邠村路段开始有少许积水出现,整条辅道都被积水淹没。没过几天,积水慢慢增多,把主车道的右车道也淹没了,行人只好走上机动车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沿着积水,记者找到了积水的源头。该段辅道上共有5个窨井,每个窨井上都没有盖子,其中地势最高的一个窨井不断有水冒出,源源不断地流向低洼地面,使得附近100多米的道路都是积水。整段辅道都是积水,行人无法正常通行。单向三车道的主车道有一半的路面被积水淹没,为了避开积水,过往的车辆大都选择走左道。

窨井堵塞老问题将详查

据了解,国欢西路是省道201与324国道之间的连接线,全长约3公里,2005年开始施工,2007年交付使用。每天都有大量运输车辆从该路经过。

涵江区交通局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前个阶段,他经过该路段时也发现了积水问题,因当时下暴雨,没有下车查看情况。为此,该局曾派人了解情况,发现是其中一窨井堵塞,并对该窨井进行疏通,可没过多久,老问题又出现了。

陈先生介绍,道路施工时,两侧均无建筑工地,而如今不断有工厂厂房等建筑出现在沿途,有可能是道路附近的工地施工不当,导致管道堵塞,所以不断有水从窨井冒出,导致积水的形成。陈先生表示,将派人进行详细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提出解决方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