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宇宙队回归地球
韩女星李诗英获参加亚运会拳击赛资格
上海男排集体微博讨薪
苏亚雷斯“咬人”惹大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宇宙队回归地球
拜仁4:0胜巴萨,一只脚踏进欧冠决赛
梅西、哈维落寞下场
 

N中合

本报讯 一场4比0,确实太出人意料。这是自1989年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以同样比分战胜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后,欧冠历史上长达24年来最为悬殊的半决赛比分。让人最难以接受的,倒下的不是别人,是强大到“足以统治宇宙”的巴萨。

拜仁的大胜,没有多少诀窍,甚至没有太多技术含量——无非是让传球高些,再高些。前两粒进球如出一辙,都是利用高空头球优势。而罗本打进的第三球更是“搞笑”,类似于NBA中常见的“挡拆”战术,穆勒用身体活生生挡住了阿尔巴,给罗本挤出了一条进球通道。在安联球场,“宇宙队”仿佛碰上的是一支拜仁“足篮排混编队”。欧冠四强中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碰到了克星,软肋尽显无遗。

但拜仁只是靠身高获胜?显然不是。即便是以往巴萨引以为豪的数据,在拜仁面前也抬不起头来。尽管巴萨控球率依然高达65.7%,但在关键的射门次数上,拜仁以15比4遥遥领先。陷入多人包围之中的梅西彻底沉沦,全场比赛居然只有1次射门。

独进两球外加一次助攻的穆勒,全场跑动1.3万米,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反观巴萨,梅西只跑了7409米,差了穆勒将近一半。阿根廷人被戏称为“散步帝”,在安联度过了最糟糕一夜。正确的战术、凶狠的逼抢、积极的跑动,这就是拜仁击倒巴萨的“秘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