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飞机排队等起飞 等到油快没
盗窃后回工地补觉 在睡梦中小偷被抓
他终于开口:“12年前,我杀了人!”
□锄报台
除虫专家 免费搜测“蚁穴”
净水器能排污更干净
清洗油烟机 还找海都便民
福州四月天 要用除湿机
橱柜定制 有买有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终于开口:“12年前,我杀了人!”
小偷被抓,装聋作哑,还在看守所内欲自杀;经福鼎警方多日审讯——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张丽娜 王春新

本报讯 宁德福鼎一盗窃嫌疑人,装聋作哑,最后被警方以“无名氏”身份刑拘,羁押在福鼎市看守所。被羁押后的“无名氏”欲自杀,引起了看守所民警的注意,民警意识到该人或背负重案在逃。数天的预审,近日无名氏终于开口:“我杀了人。”江西一桩12年前的凶杀案水落石出。

“几天前,这名男子在盗窃时,被当场抓住。”民警告诉记者,在审讯过程中,嫌疑人非常不配合,不交代真实姓名。不过,因为盗窃事实清楚,警方随后以“无名氏”身份将其拘留。

不过,谁也没有料到的是,当晚,“无名氏”居然试图自杀,好在被民警及时阻止。经了解,“无名氏”在与同监室人员交流中,曾说自己“在外面的事”,被警察发现了。

民警意识到,“无名氏”可能背负重案在逃。民警一面重新审讯,一面提取了他的DNA,送往宁德市公安局比对。经过连续数天的审讯,“无名氏”终于承认,2001年3月左右,他在江西老家杀了人后一直潜逃至今。

“无名氏”坦白,他真名叫周某,绰号“鬼谷子”,1969年出生,住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2001年3月的一天,因为赌博输了钱,跑到邻村黄女士家借钱。黄女士不肯借,周某一怒之下痛下杀手。

福鼎警方随即与抚州警方联系,抚州警方表示,周某供述的内容,与他们当年在现场的勘查完全吻合。12年前的杀人案,终于水落石出。

昨日,周某已被警方羁押回江西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