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消费/茶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岩茶市场“扩盘”在即
海峡茶协调研八马生态茶园
“墨漾熹茗”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开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峡茶协调研八马生态茶园

 

N小合

4月23日,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对安溪西坪珠洋村的八马红星茶场进行调研。据介绍,2009年八马茶业收购了红星茶场,这里海拔上千米,周围无污染源,有着独特的自然生态条件,并投入巨资在这里建设生态科技示范庄园,集园林艺术、高效栽培技术、循环农业技术、现代化茶叶加工技术于一体。

八马茶业接手红星茶场以后,当年就回收改造茶园1060亩,将生态科技注入茶园改造管理。科技助推茶业发展,八马茶业在红星茶场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作用,在茶园中开展土壤改良、营养元素补给及茶树生理需求的研究分析。2012年底,经农业部严格的审核,这片茶园列为全国茶叶标准园。“红星茶场是西坪镇乃至安溪茶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建设好生态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如是说。

张家坤会长说,福建是世界茶叶的发源地,生态的优质闽茶是福建的绿色名片,安溪铁观音是世界茶叶最宝贵的品种资源,八马茶业作为我省龙头企业,其先进的生态理念和社会责任,值得全省推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