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强监测预警 确保群众安全
芦山震区被免副乡长接受采访时称:“大难当前官位不要紧”
四川宜宾昨晨连发3次地震
成都地震局:蛤蟆游街与地震前兆无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芦山震区被免副乡长接受采访时称:“大难当前官位不要紧”

被免职的副乡长杨成毅
 

N新快 新京 东早

前日,四川省芦山县纪委通报称,该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在抗震救灾中工作不力被就地免职(本报昨日曾报道)。杨成毅成为首个在灾区被免的干部。记者了解发现,杨成毅是因在督察组到达时未出现在物资发放点而被免职。不过,杨成毅称,当时正在带领人员冒着雨踏着泥泞的道路前往最远的组别发放物资。

乡干部“蹲点”负责物资发放

据了解,杨成毅在该县乡镇基层工作二十多年,去年6月升任清仁乡副乡长。对杨成毅的处分通知,是在前日凌晨2点多,由乡党委书记彭清翔传达到乡里的。

据彭清翔说,按照之前县里规定,救灾物资先由县里统一调拨至乡里,乡政府再将这些物资分配到各村,随后由各村组发放。每个组都要确保有一名乡干部在现场。按照安排,23日下午,杨成毅应当在横溪村共星组物资发放点工作。这天下午两三点,芦山县督察组恰好来到横溪村,找不到乡负责人。当晚,该县县委做出对杨成毅就地免职的决定。

乡党委书记彭清翔说,在宣布免职决定后,杨成毅比较坦然。从震后救灾,直到免职,他每天睡眠时间仅三四个小时,嗓子都喊哑了。

彭清翔称,杨成毅在接受谈话时表示,虽然他已经没有职务,但还是希望继续参与救灾。经乡党委研究决定,暂将杨成毅调离横溪村,前往另一个村参与救灾。

赴其他地点救灾被指擅自离岗

前日下午4点,芦山县清仁乡办公大院里,记者见到正在办公帐篷里开会的杨成毅。今年47岁的他一头花白头发,戴着眼镜还可以看得出眼睛有些肿胀和血丝,说话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他的嗓子已经嘶哑了。

杨成毅表示“服从组织的这个决定”,但他并不承认自己擅离职守。他告诉记者,在23日工作组检查时,他正带着救灾物资往横溪村最偏远的永林组运送。

杨成毅说,人口在村里第二多的永林组离横溪村村委驻地最远,当时分发的物资最少。为了保证救援物资发放进度,稳定永林组村民情绪,他作为物资发放点的负责领导,亲自带队前往。在离开前,他还指派了相应负责人负责横溪村物资发放点的情况。

记者询问,是否有将这个原因向督察组反映,杨成毅叹了一口气说:“没的啥子要反映的,我当时确实没有在现场,我服从组织决定,而且现在大灾大难当前,我这个官位子不要紧,只要能服务就好。”

对于杨成毅被免职,彭清翔也认为“有点冤”,但他只是说:“他(杨成毅)一直在尽力抢险救灾。”

□相关新闻

雅安出台“六条规定” 干部若违反一律免职

昨日,四川雅安市出台《抗震救灾期间领导干部从严管理“六条规定”》,干部若出现擅离职守、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行为,将一律免职。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