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拍卖扁家纽约豪宅
智障女老父死后她饿死
“汉光”演习打哑炮 台惩处5人称演习达标
龙应台挥刀“电影法”
民进党 黑帮集体入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拍卖扁家纽约豪宅
华裔夫妇以150万美元拍下,台湾特侦组已向美方提分享
陈致中位于曼哈顿的豪华公寓,在这栋楼第5层
 

N中新 海潮

据美国媒体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纽约曼哈顿的豪华公寓,23日被美国政府拍卖。约50人参与了这场竞拍会,最后该套公寓以150万美元的价格被华裔曾曼玲夫妇买下。台湾特侦组表示,陈致中可拿回22.5万美元。特侦组已向美方提出分享扁家房产拍卖所得。陈致中在弗吉尼亚州的另一栋豪宅,市值60万美元,也正在准备拍卖。

装潢顶级时尚

扁家这套公寓位于曼哈顿雀尔喜西28街261号的“ONYX Chelsea”大楼。该楼在2006年落成,离麦迪逊花园广场、宾州车站、雀尔喜公园很近,大楼外观相当现代化,共有11层,陈致中的公寓位于第5层。楼内有健身房、楼顶花园等配套设施,24小时门卫,出入管理严格。

美国财政部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资料显示,陈致中的公寓是两厅两卧结构,2个半卫生间,面积约109平方米,每月要付的管理费为3117美元。该公寓内部装潢顶级时尚,开放式的厨房配黑色花岗石台面、高科技冰箱和烹饪设备,地板采用高级硬木地板,厕所采用大理石配低温辐射地板,客厅落地窗可眺望哈德逊河。

吸引不少亚裔

这场竞拍会吸引了不少亚裔前来,包括多位台湾民众,这与“陈水扁”的名字不无关系,但他们拒绝接受采访,也很少举手参与竞拍。竞拍者中有多位是该幢大楼的业主。他们了解这间公寓的情况,希望能买下来。现场登记的竞拍者约20人,举手竞拍较为积极的仅有七八位。在拍卖价格上100万美元以后,就只剩曾曼玲夫妇和一位美国人竞拍。

竞拍结束后,曾曼玲笑着说:“我觉得这个价格不错,只是我的钱包要空了。”现住纽约长岛的曾曼玲夫妇强调“购买该公寓不是投资用,是买来自己住的”。曾曼玲的先生在旁边解释:“做投资用不合算,这个成交价格只比市价低一点。”

曾曼玲表示,自家并不是富豪,收入只能算是中上阶层,她和老公两人非常辛苦工作才存了钱购买房产,他们都从事医疗业。

扁家可得22.5万

去年10月,美国司法部怀疑陈致中用陈水扁任内的贪污所得,在美国购置两笔房产,遂查封。台湾特侦组表示,美国司法部透过协调程序,让陈致中同意将两处被查扣的房屋交由司法部拍卖,陈致中可分得15%,美司法部拿85%,台湾当局再向美国请求分享查扣拍卖成果。以纽约这套公寓成交价计算,陈致中可拿回22.5万美元。

台湾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25日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分享扁家房产拍卖所得;此外,陈致中所得仍属不法所得,将寻求适当途径持续追讨。陈宏达表示,分享成数不方便透露,但特侦组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最高成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