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消费/美食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初夏微酸派饮品DIY唤醒你的味蕾!
名城豪生大酒店 举办婚礼时尚秀
欧丽薇兰 引入中国首个IOC认证实验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夏微酸派饮品DIY唤醒你的味蕾!

 

蜜汁青柠、冰糖橘茶、蜜糖青梅汤……我说的不是酒店或超市里的瓶装饮料

N王帆宇

初夏就要到了,立夏还会远吗?微升的温度已初露端倪。刚结束五一三天小长假,是否还有点意犹未尽?不如利用即将到来的周末,在家DIY一杯微酸的初夏饮品吧。

用微酸下的一蹙眉来唤醒你,快醒醒吧,假期过去啦!

微酸饮品1

蜜汁青柠

食材:青柠檬、食盐、蜂蜜做法:

1.将青柠檬冲洗一遍,撒上适量食盐,用手掌轻轻搓洗柠檬表面,洗干净盐,擦干表皮的水分;

2.将柠檬切片,准备一个干净、可密封的玻璃罐;

3.先在罐底放数片柠檬片,然后放一些蜂蜜,浇在柠檬片上,再放上一层柠檬片,就这样一层柠檬一层蜂蜜地叠加;

4.蜂蜜的量要基本盖住柠檬片,拧紧盖子,放冰箱冷藏。食用时,要用干净无水的勺子,取1~2片,用温水、冰水冲饮均可。

小贴士:

1.青柠檬较之黄柠檬,酸味更浓,并且略苦。不适应者可改用黄柠檬;

2.蜂蜜可以多一点,更能中和柠檬的酸味。两三天后,柠檬会出一些汁水,上层的蜂蜜会变清,属正常现象。如果能够腌制四五天后再饮用,口感更佳。

微酸饮品2

冰糖橘茶

食材:橘子300克、冰糖150克做法:

1.把橘子果肉取下切片,取一个容器来盛装,再加入冰糖拌匀;

2.把刚刚弄好的容器放入电锅中,蒸至开关跳起后再放2杯水继续蒸,重复3到4次,直至冰糖完全融化;

3.取出后可依据个人喜好添加开水(冷热皆可)。

小贴士:

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保护细胞,预防受到氧化伤害,冰糖含有润喉的功能。

微酸饮品3

蜜糖青梅汤

食材:青梅、蜂蜜、食盐做法:

1.将市场上买回的新鲜青梅洗净晾干;

2.将青梅放入坛子中,倒入凉白开水,放入一定量的食盐和蜂蜜;

3.放在干爽处,待酸梅吸收蜂蜜及盐分后,可取出直接食用,也可取出做梅子排骨、梅子烧鸡等菜肴。

小贴士:

梅子汤可冰镇饮用,口感更佳。

微酸饮品4

菠萝胡萝卜汁

食材:菠萝半个、胡萝卜一根、柠檬汁4滴、蜂蜜适量

做法:

1.去掉菠萝的皮和硬心,用稀盐水浸泡15分钟,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切成块状备用;

2.胡萝卜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

3.将榨汁机洗干净,放入胡萝卜和菠萝块,搅拌后倒入杯中,加入少许蜂蜜和柠檬汁,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小贴士:

果汁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水溶性纤维素,食用后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宿便的排除,有很好的排毒瘦身功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