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洱价格普涨 绿茶质量下降
明起雨日增多
斑马线被护栏阻断 路人过街要“跨栏”
“五一”小长假 莆吸金2.54亿元
莆食安办将检测 石室岩泉水
“三包”细则未出黄金维权有点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包”细则未出黄金维权有点难
工商部门提醒购金者了解注意事项及金店的售后规定,并妥善留存购货发票,以降低风险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方晨

本报讯 近段时间,由于金价下跌,莆田掀起了一股买黄金的热潮。然而,莆田黄石的陈先生,却因为买黄金闹出了麻烦,他在莆田工艺美术城一家金店购买的一条2000元的铂金项链出现了断裂的情况。最终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他得以从商家处得到换货。

金店维修后金链却发黑

陈先生告诉记者,4月份金价开始下跌后,他看到周围的很多人都开始抢购金饰,也动了心。4月25日,他来到莆田工艺美术城,经过精挑细选后,在一家金店购买了一条价值2000元的铂金项链。回家后,他便将金项链戴在了脖子上,可没几天,金项链却出现了断裂的情况。

陈先生说,他当即联系金店,要求进行处理。金店的工作人员随即对铂金项链进行了焊接处理,可经过这样处理后,铂金项链的断裂处却出现了明显发黑变色的情况,十分扎眼。陈先生于是要求金店给予换货,却遭到了拒绝。

工商介入调解商家同意换货

经过多次交涉,金店却以“黄金饰品不属于‘三包’范围,一经售出,‘不退不换’”为由,始终拒绝换货。无奈之下,陈先生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荔城区工商局12315投诉台的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解。在经过多次与商家的协商后,金店最终同意为陈先生更换一条项链。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由于当前国家对金饰尚未出台明确的“三包”细则,所以工商部门和消协在处理金饰纠纷时往往缺乏足够的法律依据,有时会导致消费者难以如愿维权。消费者买金银珠宝首饰应详细了解注意事项及金店的售后规定,并妥善留存购货发票,以降低风险。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