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峡家禽批发市场暂停活禽交易
防H7N9榕医院预检发热病人
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尤权苏树林等参加学习
动物异常死亡 须及时上报
福州航空筹建 进入前期准备
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
献血者用血 9月起可在医院报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H7N9榕医院预检发热病人

 

N本报记者 章微 薛辉 李熙慧 陈蓉/文 肖春道/图

本报讯 我省已确诊3例人感染H7N9病例,其中2例出现在福州。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福州各医院已启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市民若发现自己发烧、咳嗽,应尽早戴口罩至各大医院就诊,并告知导诊护士,由其分诊。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定点救治医院——福州肺科医院。该院发热门诊和门诊大楼隔开,独立成幢。所有发热患者都要测体温,询问最近有无活禽、动物、到疫区等的流行病学接触史。

该院门诊部主任杨之怡说,医院已准备好H7N9禽流感隔离病房,随时接诊病人。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确诊H7N9禽流感的病人,该院已做好一套规范接诊流程。一旦接到通知,出诊司机15分钟内穿好隔离服,前往隔离病房接护士;护士30分钟内准备好并出发。该院已储备相应药品和设备,各辅助检查科室为H7N9禽流感患者开绿灯,做到“即到即查”,不延误患者的诊断治疗。

在附一医院,门诊大厅播放着防控H7N9宣传片,健康教育宣传栏也张贴了防控禽流感的知识。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成立了专家会诊团、疑似病例隔离病房,并加强了发热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病人,由护士发放口罩引导至发热门诊。确认为H7N9禽流感患者的送至隔离病房观察,上报卫生主管部门和疾控部门,由部门组织省里专家会诊。

省立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医院也启动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并制定了针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控和诊疗方案、工作流程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