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峡家禽批发市场暂停活禽交易
防H7N9榕医院预检发热病人
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尤权苏树林等参加学习
动物异常死亡 须及时上报
福州航空筹建 进入前期准备
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
献血者用血 9月起可在医院报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物异常死亡 须及时上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省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部署,采取一系列综合防控措施,积极应对H7N9禽流感。截至目前,未发现动物H7N9禽流感病毒。有关人士表示,养禽场要配合当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疫病监测,发生疫情或不明原因死亡异常增多现象,应及时上报。

据介绍,我省持续开展动物H7N9禽流感监测。上海等省市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各级农业部门持续不断开展动物H7N9禽流感监测工作。截止到5月2日,已经完成8910份样品的监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省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各级农业部门立即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紧急排查和追溯性调查,重点对人感染病例居所周边、相关活禽交易市场、饲养场(村)的家禽和环境样品进行采样监测。其中,永定县检测样品1322份,福州市检测样品1852份,结果均为阴性。

□服务台

养禽场五招防控H7N9

省农业厅有关人士说,养殖场要采取综合性预防措施防控H7N9禽流感。

一是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饲养管理人员要相对固定,尽量减少进出养殖区域的次数。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养殖区域。

二是严格日常消毒。

三是尽可能封闭饲养家禽,采取隔离防护措施,尽量避免野生禽鸟与家禽接触。

四是严格采用“全进全出”的饲养模式,严禁活禽交易市场未售出家禽返场。

五是配合当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疫病监测,发生疫情或不明原因死亡异常增多现象,应及时上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