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面包店遭抢 她骑车跟踪劫匪
清晨步行回家 途中遭五男抢劫
女毒贩收养老乡私生子 她被捕后民警轮流照顾男婴
网上交友遇“帅哥” 见面后报警称被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毒贩收养老乡私生子 她被捕后民警轮流照顾男婴

 

N本报记者 陈锟 通讯员 孙星峰

本报讯 女毒贩收养了一名老乡八个月大的私生子,被警方抓获后,毒贩没有反抗也没有辩解,只希望不要惊醒孩子。收拾好日用品后,她抱着男婴上了警车。

抓捕女毒贩发现八个月大男婴

4月22日18时许,在长乐市吴航街道郑和路一民房内,当长乐市公安局江田派出所民警抓捕女毒贩刘某时,眼前的一幕让民警放缓了节奏。

狭窄的房内,杂乱不堪。40岁的刘某正躺在床上,木然而呆滞。因长期吸食毒品,她憔悴不堪。让民警意外的是,她边上躺着一个几个月大的男婴,正香甜酣睡着。看到警察,刘某并没有挣扎逃跑。她手放在嘴边,对着民警做了个“嘘”的动作,示意不要吵醒婴儿。警方没有给她上铐,也没有惊醒小孩。在收拾好日用品后,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贩毒的刘某抱着小孩上了警车。

经民警询问,刘某说,孩子不是她的,是她一名四川女老乡的私生子。这名老乡在长乐工作,生下小孩没几天,就与所有人断了联系,把孩子留在刘某侄女的出租房内,不告而别。心生恻隐,刘某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小孩的责任。

民警当“保姆”轮流照顾男婴

孩子出生至今八个月来,离异后独身的刘某住处一直有“瘾君子”造访。刘某不但吸毒,还容留他人在自己住处吸毒,而且以贩养吸,用贩卖毒品的收入,供自己吸食毒品、供养婴儿。而几个月大的孩子每天也成长在毒品氤氲的环境中。

男婴被抱到派出所,民警们成了男婴的“临时保姆”。他们从超市购买了牛奶、尿不湿等食品、婴儿用品,轮流照料着小孩。最终刘某供认犯罪事实,表示自己已经被收押,对八个月大的男婴始终放心不下。

4月23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贩毒被刑事拘留的刘某被送往长乐市看守所羁押。记者了解到,民警已联系好长乐市民政部门,准备将男婴送往福州市福利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