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占小区消防通道 经营洗车喷漆
公园捡到7000元老人苦等失主
餐馆取名“海天盛筵” 被工商驳回
爬窗夜访心上人不料进错房
吸毒产生幻觉竟打父母
拿部POS机路边站说是咪表收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拿部POS机路边站说是咪表收费
福州名城广场外的公共停车位收费方华榕公司称,刷POS机是因咪表尚未到位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几个人拿了部POS机往路边一站,就说是咪表车位,要收费,旁边却连咪表杆都没有。”昨日,福州一网友发微博质疑,晋安区名城广场外的公共停车位有人乱收费。对此,收费方福州华榕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称,由于相关的收费设施还没有到位,所以暂时刷POS机。

停车位无咪表拿POS机收费

网友“@亚UQ”告诉记者,昨日他在晋安区名城广场门口停车时,几个人拿着POS机要求刷卡缴费,3小时/5元起算。他质疑说,咪表收费都有固定的咪表杆,计费也是半小时起算,突然冒出的这些人,拿不出任何证明文件,就开口收钱,因此怀疑其正当性。

昨日下午,在长乐北路和福马路交界处的名城广场,记者看到,现场至少有三个身穿蓝色制服的收费人员,身上挂着的公司铭牌为:华榕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他们称,附近这些停车位昨天才开始由他们收费,由于相关的收费设施还没有到位,所以暂时刷POS机。

一工作人员指着路边的蓝色公示牌说,针对白色划线范围内的停车收费,经过政府部门许可,是合法的。公示牌上显示,该停车场性质为社会公共类停车位,共90个。收费执行政府指导价,3小时/5元,每超过1小时加1元,实行电子计时收费,统一使用福州市泊车卡结算。

设备到位后可刷咪表卡

昨日,记者联系了收费方福州华榕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吴姓副总经理说,名城广场外的公共停车位确实从昨日开始归华榕公司收费。对方解释说,日前市政府发文,对地面建筑规划红线外的公共停车场做统一清理整顿,把原先被私人侵占收费的停车位收回,进行电子化管理,统一收费,收费都参照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

吴副总经理表示,初步估计,华榕还将接收40多个类似的公共停车场,名城广场是第一个。对方说,由于事情仓促,目前一切尚在过渡期,相关的设备也未到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咪表卡可以通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