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泉公园将建大型地下商场
两年后上高速可实时查路况
三坊七巷至西湖 自行车专用道建成
10央企组团 参展6·18
我省将培育一批 农产品高端品牌
江阴港区启用 新查验平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泉公园将建大型地下商场
总面积4万平方米,与温泉博物馆、晋安河游船码头形成“都市温泉旅游”综合体
温泉博物馆边的晋安河畔,将成为游船码头
温泉博物馆外围已对市民开放,市民可以沿着百米绿坡上博物馆楼顶散步观光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福州温泉公园将建大型地下商场,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它将与建成的温泉博物馆、温泉公园—金鸡山景观桥、晋安河游船码头形成“都市温泉旅游”综合体。昨日,记者跟随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组到鼓楼检查工作时获悉,鼓楼区正加快建设环温泉公园市民公共服务休闲商务空间项目,为市民提供惬意的休闲活动空间。

大型“温泉赋”叠泉建成

昨日,鼓楼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括福州市和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温泉博物馆、温泉公园地下商务区、温泉公园—金鸡山景观桥、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晋安河游船首发码头、五四河休闲带、激情广场大家唱等9个子项目。

在温泉博物馆,记者看到博物馆已完工,屋顶种上了色彩斑斓的鲜花,东侧靠近晋安河方向,新建了大型“温泉赋”叠泉。沿晋安河畔,新建了晋安河游船首发码头。“温泉博物馆是国内首家展示和宣传温泉文化的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预计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该相关负责人说。

地下建商务区

鼓楼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在温泉公园靠近晋安河方向,将规划建设温泉公园地下商业广场,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投资2.4亿元,作为温泉博物馆的延伸,打造国内独具特色的“都市温泉旅游”综合体。

记者昨日了解到,温泉公园—金鸡山景观桥昨日也公布了规划方案,该景观桥位于晋安河与五四河交汇处,横跨晋安河、六一路后,通往金鸡山公园入口处,计划今年底前动工,建成后将成为一条连接温泉公园和金鸡山公园的便捷通道,方便市民逛公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