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泉公园将建大型地下商场
两年后上高速可实时查路况
三坊七巷至西湖 自行车专用道建成
10央企组团 参展6·18
我省将培育一批 农产品高端品牌
江阴港区启用 新查验平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坊七巷至西湖 自行车专用道建成
这也是福州首条慢行道;鼓楼还将改造四条街巷,连接三坊七巷与西湖
改造后,卧湖路显得古香古色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福州元帅—卧湖路拓宽改造已基本完工。这是福州市区首条慢行道,全长约700米,路旁设1条3.5米宽的自行车道是连接三坊七巷和西湖的自行车专用道。昨日,记者从鼓楼区委获悉,正在实施的鼓西片区街巷综合整治工程,将改造“一横六纵”街巷,连接三坊七巷与西湖。

据了解,“一横六纵”即鼓西路“一横”,鼓屏路、达明路、通湖路、肃威路、元帅—卧湖路、善化坊“六纵”。项目今年3月动工。昨日,记者来到元帅路和卧湖路,原来电线杆林立、交通混乱的现象没有了,道路两侧添加了马鞍墙、青瓦屋檐、美人靠、连廊等景观设施。沿街店面也将统一更换店招,用上仿古设计的门和窗,整体设计风格使整条街道像是三坊七巷的延伸。

据悉,这次改造中,元帅路与卧湖路把主路拓宽至7米,设1条3.5米宽的机动车道和1条3.5米宽的自行车道,机动车道设计只允许车辆单向行驶。2个车道都将铺设沥青路面,其中自行车道将铺设彩色沥青,目前主路两旁已各建1条宽1.5米的人行道,铺设青石路面。

元帅路卧湖路定位为“戏曲文化、街巷文化”,肃威路定位为“宗教文化”,善化坊定位为“书院文化”。另据了解,为方便行人过街,卧湖路与湖滨路交叉口、元帅路与杨桥路交叉口还将计划建设地下通道,目前方案还在进一步优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